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供應鏈平臺建設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2023年04月25日 14:44:53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供應鏈平臺建設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諸葛宇傑出席

  近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我省供應鏈平臺建設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以搭建供應鏈服務平臺,重塑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探索構建現代化産業體係的湖北路徑,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

  省委副書記諸葛宇傑出席會議。

  會議對供應鏈物流平臺建設成效和汽車、紡織服裝産業供應鏈平臺建設進展給予肯定,強調要加強探索創新,努力創造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

  會議強調,要牢牢把握新的戰略機遇,從提升産業鏈供應鏈韌性和安全水準的高度謀劃和推動高品質供應鏈物流體係建設。一要發揮湖北區位、交通等比較優勢,建設戰略性物資儲備基地,打造全國大宗商品物流重要節點。二要大力發展多式聯運體係,加快建設長江水鐵聯運重要節點,完善花湖機場國際航空貨運樞紐,以樞紐節點為載體,推進各類交通運輸方式一體融合,打造新時代的“九省通衢”。三要加快建設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平臺,打通資訊壁壘,更好為企業提供口岸通關、跨境貿易、物流、金融等一站式服務,推進高水準對外開放。

  會議強調,要面向我省傳統優勢産業和重點培育的世界級産業集群,以龍頭企業為主導,打造品質高韌性強的供應鏈平臺,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要把握汽車産業發展新趨勢,從需求端做起,加快建設汽車産業供應鏈平臺,推動我省汽車産業轉型升級。要打造開源、開放的紡織服裝産業供應鏈平臺,推動湖北紡織服裝産業延鏈補鏈強鏈,建設全國紡織服裝産業重要基地。

  省領導陳新武、盛閱春,武漢市市長程用文出席會議。(記者張進、王馨)

湖北省委召開專題會議研究供應鏈平臺建設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新華網
近日,省委召開專題會議,聽取我省供應鏈平臺建設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61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