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5

09:10:55

借文旅盛會東風 神農架打造世界級旅遊品牌

來源: 新華網

借文旅盛會東風 神農架打造世界級旅遊品牌

2023-04-25 09:10:55 來源:新華網

  美麗中國,美好生活。第二屆中國(武漢)文化旅遊博覽(以下簡稱文博會)23日落下帷幕。為期3天的文博會聚焦文化旅遊産業新業態,吸引了上千家文旅企業參展。湖北神農架亮出“看家本領”,傾情展示神農架神秘、神奇、神往等元素,在本屆博覽會中大放異彩。

  神農架林區精心策劃設計了神農架展臺的文旅主題形象,組織精選文旅企業參展,充分展示神農架文旅資源、産品和發展成果。在整體設計上,神農架展館以“神秘神奇神往神農架”為主題,分為舞臺演藝區、展陳區、洽談區、互動體驗區。

  在展陳區,展示了文創産品、特色旅遊商品、旅遊線路、非遺項目等。該館精選了林區20余家文旅企業、共計100余種神農架特色展品集中參展。

  3天展會,神農架展館舞臺演藝區熱鬧非凡。獨具特色的節目——《神農架梆鼓》《神農架的雙花棍》《神農架的龍鳳鼓》《秘境神農架》等輪番上演,“黑天鵝”“野人”“小蜜蜂”伴隨著超燃震撼的音樂,將神農架的神秘、神奇、神往以舞臺藝術的形式進行展現,把神農架的生態文化、野人文化、神農文化等元素融為一體。獨特的風格與超強的感染力,贏得滿堂喝彩,遊客們將展館團團圍住,爭相拍照、直播。

  在展陳區,神農造物文創工作室創始人范一峰將野人、金絲猴等一係列林區特色的文創産品帶上展會,帶有鮮明神農架特色的文創雨傘、神農家族帆布袋成為暢銷品。

  神農架林區楊幺妹堂紡疊繡有限公司董事長楊鈿受邀參展,她帶來了最新刺繡工藝——香包、鞋子、披風等産品,眾多遊客前來咨詢和購買。

  “神農架生態好、環境好、資源好,是‘神秘神奇神往’之地,是全國人民向往的‘世外桃源’。”神農架林區文化和旅遊局局長張守東表示,神農架將堅持世界眼光,對標國際一流,打造世界級旅遊品牌,提供旅遊服務品質,加強高端産品供給,推動旅遊産業高品質發展。(喻玲、唐玉)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