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4

22:14:54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開展陽光心態塑造活動提升員工幸福指數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開展陽光心態塑造活動提升員工幸福指數

2023-04-24 22:14:54 來源:新華網

  圖為太和醫院開展員工陽光心態塑造培訓

  “這個陽光心態塑造課程開設的很好,聽了老師講解的減壓法,我當時就釋放了。每個人生活中都會遇到不順,我這點小疙瘩不算什麼。”日前,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血液內科護士小陳在參加培訓後説。

  為增強醫務人員職業認同感,塑造員工陽光心態,提升服務效能,增強員工幸福感,今年4月以來,十堰市太和醫院啟動員工陽光心態塑造活動,邀請心理學講師用專業的心理學方法,為大家講授係列課程,有效緩解大家的身心壓力,更好地幫助大家以積極的心態來面對未來不確定的困難和挑戰。

  太和醫院員工陽光心態塑造活動面向全院醫務人員開展,為係列培訓,根據各科室時間安排,在全院逐一鋪開。授課老師均為具有國家級資質的心裏咨詢師。

  活動現場,培訓專家對心理測評工具進行介紹,指導醫護人員使用心理量表進行測評,及時發現焦慮、抑鬱等不良心理。培訓專家從什麼是心態、心態對人的影響和修煉陽光心態三個方面,讓醫護人員了解心理相關知識,正確識別及處理工作和生活壓力,通過減壓案例演練與分享,讓醫護人員能識別及正視不良情緒,學會自我疏導、自我管理的方法,促進身心健康。

  太和醫院黨委書記羅傑説,醫護工作是一個繁忙且有風險性的崗位,醫護人員普遍壓力大,開展員工陽光心態塑造活動,體現了醫院黨委對員工的關愛,尤其是對員工心理健康的關注。

  據了解,活動開展以來深受廣大員工歡迎,不少科室邀請專業老師到科室開講。現場聽眾結合實際生活進行互相交流和探討,在笑聲中收獲了提升心理健康的知識。(梁時榮)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9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