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3

20:18:16

湖北黃岡:長江蘭溪渡口渡運安全課堂開講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黃岡:長江蘭溪渡口渡運安全課堂開講

2023-04-23 20:18:16 來源:新華網

  4月21日,黃岡海事處渡運安全課堂在長江蘭溪渡口“鄂黃岡客渡1號”船頭開講。

  位于湖北省浠水縣境內的長江蘭溪渡口,是浠水縣政府為當地群眾上長江戴家洲而設置的專用渡口,渡運安全尤為重要。為保障渡運安全,助力鄉村振興,進一步強化渡船安全監管工作,黃岡海事處以文明窗口月為契機,在“五一”長假到來之前,積極開展渡運安全知識進現場活動。海事執法人員主動走上渡船船頭,實地教學、現場演示,用生動的渡運安全課,傳播渡運安全知識,教育引導渡船船員、乘客掌握水上安全技能,提升渡運安全保障能力。

  培訓中,長江海事執法人員結合該渡口渡運實際情況,深入淺出地解讀《內河渡口渡船安全管理規定》《長江幹線惡劣天氣等條件下船舶禁限航管理規定》《長江幹線水上交通安全管理特別規定》等水上交通法律法規。參培人員觀看了客渡船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通過還原渡船事故現場及慘烈的事故傷亡情況,全面展示了渡船事故給人民生命財産造成的嚴重危害。船員們紛紛表示,在渡運工作中一定要守規矩、開好船,爭當好船員,防止事故險情發生。

  黃岡海事處將繼續強化渡船安全管理,加強渡運秩序現場監管,確保轄區渡運安全形勢持續穩定,保障人民群眾安全便捷出行。(張大軍、王曉旭)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