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3

17:36:59

湖北利川:嚴監督實作風織密防溺水“安全網”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利川:嚴監督實作風織密防溺水“安全網”

2023-04-23 17:36:59 來源:新華網

  圖為利川市紀委監委工作人員到涼霧鄉三渡峽開展防溺水工作專項監督檢查

  “請問這片水域這周由誰巡查值守?平常你們是如何開展防溺水安全知識宣傳的?”近日,湖北省利川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幹部到涼霧鄉三渡峽,開展防溺水工作專項監督檢查,督促各相關職能部門落實主體責任,推動防溺水工作落實落細。

  連日來,利川市紀委監委立足職能職責,主動靠前監督,把防溺水作為近期監督的重點工作之一,多方壓實職能部門責任,助力織密織牢“防溺亡”安全網。

  利川市紀委監委通過實地走訪、查閱相關工作臺賬等方式,深入各村(社區)、中小學校、重點危險水域等地,對防溺水工作部署、預案制定、預警機制、教育宣傳、巡查排班和防范措施等情況進行全面監督檢查,並實地察看重點危險水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實情況,強化危險水域的安全隱患排查力度和頻次,進一步壓緊壓實相關職能部門責任,時刻繃緊防溺水這根“安全弦”。

  “警示牌太少,風險水域附近要增加警示牌,各個水域需配備救生圈、長桿長繩等救援設施……”與此同時,利川市14個鄉鎮(街道)紀(工)委守好監督“責任田”,成立督查組深入轄區內水庫、河流、水電站、溝渠等涉水重點區域,查看安全防范措施的配備、防溺水安全警示牌設立、安全宣傳等情況,壓實各村(社區)和學校工作責任,層層築牢安全屏障。

  “下一步,我們將堅持問題導向,持續加大對防溺水工作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以嚴的紀律、實的作風,推動防溺水工作落實見效。”利川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對在防溺水工作中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弄虛作假的,將從嚴查處,決不姑息。(黃波)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