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3

17:24:33

“創響荊楚•農業科技”媒體交流會在漢舉辦

來源: 新華網

“創響荊楚•農業科技”媒體交流會在漢舉辦

2023-04-23 17:24:33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科學技術廳會同湖北省委宣傳部日前在華中農業大學召開2023年“創響荊楚•農業科技”媒體交流會。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主持會議並講話,華中農業大學校長李召虎致辭並介紹學校科技創新工作情況。

  馮艷飛指出,今年一季度,在湖北省委宣傳部的大力支援下,全省科技係統圍繞省委、省政府關于科技創新工作的部署要求,聚焦湖北科技創新重大成果、重要活動、重要舉措,加強新聞宣傳策劃和國際傳播推介,策劃開展“湖北高企百強巡禮”“走近國家創新型産業集群”等主題宣傳活動,講好湖北科技創新故事、展示湖北科技創新形象,産出了一批“爆款”“頂流”新聞作品,有力營造了良好的創新輿論氛圍。

  馮艷飛強調,要堅持“每日網對網、每月文對文、每季面對面”科技宣傳機制,深入推動宣傳部門、科技係統和新聞媒體聯動。一是要聚焦時事熱點開展宣傳,圍繞武漢科創中心建設,打造國家級“東湖論壇”加大宣傳。二是要聚焦重點工作開展科技宣傳,對湖北加快打造全國科技創新高地的做法和成效,以專題專欄、高端訪談、深度報道、熱點評論等方式開展宣傳,以更高水準的科技宣傳服務湖北省科技創新發展。三是要聚焦創新專題開展宣傳,深挖典型案例,切入創新重點,策劃開展係列主題宣傳活動,進一步擦亮“創響荊楚”品牌。四是要聚焦融合傳播開展科技宣傳。創新科技宣傳手段與形式,堅持“傳統媒體+新媒體”“專題策劃+國際推廣”相結合的方式,提升湖北科技宣傳的深度和廣度,推動湖北科技宣傳“面向全國、融入世界”。

  會上,湖北省科技廳辦公室、農村處分別介紹了一季度湖北省科技創新工作情況、湖北省農業科技創新工作情況,華中農業大學、武漢大學、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中國科學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農業科學院分別介紹了農業科技創新有關情況,洪山實驗室介紹了重要科研進展情況。與會新聞媒體還參觀了洪山實驗室。

  中國農業科學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所長黃鳳洪,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副所長胡煒,武漢大學校長助理陳慧東,湖北省農業科學院總農藝師梅書棋,華中農業大學副書記、副校長姚江林,華中農業大學副校長、洪山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嚴建兵參加此次媒體交流會。(丘劍山、孫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