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3

14:48:50

湖北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啟動儀式在武漢舉行

2023-04-23 14:48:50 來源:新華網

  圖為活動現場

  21日,湖北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啟動儀式暨蒲公英悅讀小鎮第九屆“兒童閱讀嘉年華”活動在武漢市中華路小學橡樹灣校區舉行。本次活動由湖北省教育廳主辦,武昌區教育局、武昌區蒲公英悅讀小鎮、武漢市中華路小學(橡樹灣校區)承辦,蒲公英悅讀小鎮49所會員學校協辦。

  活動現場,來自湖北省丹江口市的教師代表蔡明鏡分享了自己和庫區孩子們一起讀書成長的故事,引發了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第八屆“閱讀小達人之家”——武漢小學瑞景校區曾思頤同學及家長代表發出倡議,呼吁更多家庭參與親子閱讀,悅享書香。

  本次活動還對各會員學校先進代表進行了表彰,一批為推廣兒童閱讀活動默默奉獻的家長義工、志願者們走上前臺,走到聚光燈下。

  當日,同步舉行的還有蒲公英悅讀小鎮第九屆“兒童閱讀嘉年華”活動。“閱讀嘉年華”以孩子們的視角展示武昌古城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展現了積極創新、追求美好的新時代少年兒童形象。

  在蒲公英悅讀小鎮年度薦書環節,各會員學校以武昌古城為主題,從武昌“古城門”“老地名”“老字號”、武昌名山、名湖、名勝,以及武昌名人、名篇、名校等九個視角出發,以項目化學習的方式閱讀武昌城,跨學科制作完成了《蒲公英雲遊武昌城》讀本。

  本次“兒童閱讀嘉年華”活動還設置了兩個分會場。在“童眼閱古城•童言話自然”蒲公英兒童原創書展分會場,小鎮學生以“自然”或“古城”為主題,觀察植物、動物、天氣等變化以及古城景點的歷史變遷,繪制了自然筆記、繪本、小説、詩歌、文集等書畫。在“古城景點打卡”蒲公英兒童閱讀遊藝會分會場,小鎮開設出漢陽門、戶部巷、閱馬場、老九門和黃鶴樓等景點,進行遊藝打卡活動。孩子們穿梭在大街小巷裏,快樂的體驗著遊戲。(李季)

  圖為湖北省青少年學生讀書行動活動啟動

  圖為“兒童閱讀嘉年華”活動

  圖為“童眼閱古城•童言話自然”蒲公英兒童原創書展現場

  圖為分會場“古城景點打卡”現場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5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