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1

18:21:35

武漢江夏實驗高中舉行《春之聲》創刊十周年交流活動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江夏實驗高中舉行《春之聲》創刊十周年交流活動

2023-04-21 18:21:35 來源:新華網

  武漢市江夏實驗高級中學日前舉行《春之聲》創刊10周年交流活動。

  活動中,江夏實驗高中校友、武漢市殘疾人文聯副主席、青年作家劉瀏講述了他在實驗高中求學的點滴往事,對母校的教育、恩師的關懷深表謝意。湖北省作協全委會委員、江夏區文聯副主席劉桂英暢談了自己創作與寫稿的經驗與心得,對江夏實驗高中堅持多樣化、有特色的辦學之路,促進學生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多元而有個性的發展舉措,表示充分的肯定。

  江夏實驗高中校長陳建繁作了“建設書香校園,永葆育人初心”的主題報告。他認為,辦刊首先要有較高的起點,新穎的思路,決不能把校刊辦成學生的習作園地或部門的公告專欄;刊物要多展示師生的才華、多宣傳教學與科研;要特別注重刊物的正確性、科學性、人文性和可讀性。他強調,校刊要堅持以“用科學的理論武裝人,用高尚的道德塑造人,用正確的輿論引導人,用優秀的作品鼓舞人”為指導思想,以“弘揚教改精神,展示師生風採,建設書香校園,提高精神品位,推進素質教育”為辦刊宗旨,從而為學校素質教育的順利推進作出應有的貢獻。

  “一刊掀碧浪,十載立潮頭,《春之聲》不愧是響徹江夏大地的一支校園文化長笛。”江夏區委宣傳部新聞科長姜亮平在致辭中指出,一本優秀的校刊不僅能增強學生的人文素養,而且能提高學生的思想道德水準,豐盈學生的心靈世界,豐厚學生的文化積淀,豐富學生的校園生活。只要大家努力遵循教育規律,積極開發學生潛能,大力開展以“春之聲”為代表的文教活動,文學之花就一定會姹紫嫣紅,在江夏這片沃土上傾情綻放。(余亞明)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7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