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1

18:14:14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舉辦“幹細胞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前景高峰論壇”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舉辦“幹細胞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前景高峰論壇”

2023-04-21 18:14:14 來源:新華網

  21日,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在武當山院區舉辦“幹細胞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前景高峰論壇”。本次論壇旨在探討幹細胞基礎研究與臨床應用的前沿技術、最新進展以及未來發展趨勢,吸引了國內外數百名專家學者和醫學工作者參加。

  據介紹,幹細胞治療是一種前沿的醫療技術,它利用幹細胞的多能性和自我復制能力,促進組織和器官的再生和修復,從而治療多種疾病。幹細胞可以來源于自身身體的骨髓、脂肪組織、血液等,也可以來源于捐贈的幹細胞庫。幹細胞治療的應用范圍非常廣泛,包括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肝病、血液病、骨科疾病等多個領域。

  太和醫院是一家致力于醫療科技創新的綜合性醫院,在這一領域一直處于國內的第一梯隊,為了更好地促進幹細胞技術的研究和應用,特舉辦此次高峰論壇。

  論壇上,國內多位知名專家,包括國家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産業技術創新聯盟副理事長胡雋源博士、國家幹細胞轉化資源庫副主任唐紅明教授、武漢大學人類遺傳資源保藏中心副主任蔣衛等。他們就幹細胞的基礎研究、臨床應用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太和醫院的專家們也分享了他們在幹細胞基礎研究和臨床應用方面的最新成果。

  與會專家還就幹細胞治療的未來發展進行了熱烈討論。他們認為,幹細胞技術在醫學領域中的潛力巨大,具有很大的發展前景。同時,他們也指出,在幹細胞治療中還存在很多問題和挑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去解決。(馬吉星)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7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