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首屆中國(江夏)水産預制菜産業鏈峰會舉行 發布十大放心點地標美食

2023年04月20日 23:54:57 | 來源:新華網

  4月20日,首屆中國(江夏)水産預制菜産業鏈峰會在武漢市江夏區舉辦。活動中,餓了麼聯合美食評價體係食級星,在武漢發布了全國首個涵蓋産業溯源、加工烹飪到配送的小龍蝦全鏈條産業標準。同時發布了“放心點·榜”武漢十大地標美食。

  據了解,此次入選武漢本土地標美食“放心點•榜”的有小龍蝦、虎皮雞爪、熱幹面、糊米酒、鹹魚糊湯粉、排骨藕湯、豆皮、武昌魚。

  圖為首屆中國(江夏)水産預制菜産業鏈峰會現場,餓了麼聯合美食評價體係食級星發布“放心點·榜”武漢十大地標美食。

  餓了麼放心點業務負責人李沛表示,此次餓了麼在武漢圍繞重點品類小龍蝦推出行業標準,是餓了麼“放心點”戰略在全國落地過程中的重要一站,餓了麼將持續發揮平臺優勢,與行業上下遊企業及專業機構深入合作,推動外賣行業的品質化發展。

  此次,餓了麼聯合“食級星”推出的小龍蝦美食標準,不僅涵蓋了小龍蝦的産區、養殖規范、供應鏈、烹飪、營養檢測等從稻田水中到餐桌的全過程,還創新推出了小龍蝦的感官和品牌標準,對小龍蝦的外觀、香氣、口感和口味進行係統評價。

  “包括對小龍蝦口感的肉質Q彈、營養中的蛋白質、脂肪、鐵、鉀、鈣、鋅、鎂、磷含量等諸多營養元素進行專業的測評,最後形成綜合性的評價標準,對于符合標準的小龍蝦美食,將授予食級星美食小龍蝦認證。”中國預制菜産業聯盟研究院、專家委員會秘書長王靜介紹,這樣是希望能讓每一只蝦的來源、營養和健康能被看到。

  據悉,五一期間,來武漢的遊客打開餓了麼搜索“地標美食”就可以看到新上線的地標美食推薦。

  “我們希望通過榜單,把商家的好故事、好産品、好服務,讓更多消費者知道。我們也希望通過榜單,讓武漢更多更有特色的美食、武漢本土的新老字號被遊客、被全國人熟知。”餓了麼副總裁韓鎏説。(張潘、李徵崢)

首屆中國(江夏)水産預制菜産業鏈峰會舉行 發布十大放心點地標美食-新華網
在武漢發布了全國首個涵蓋産業溯源、加工烹飪到配送的小龍蝦全鏈條産業標準,同時發布了“放心點·榜”武漢十大地標美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