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1:07:43

宏泰•天風高品質發展推進會召開

來源: 新華網

宏泰•天風高品質發展推進會召開

2023-04-20 21:07:43 來源:新華網

  湖北宏泰集團有限公司、天風證券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召開高品質發展推進會,正式啟動打造全國一流金控集團、全國一流上市券商“雙一流”工作,並與近300家金融機構、投資人、新聞媒體通過線上、線下互動方式,共話宏泰集團、天風證券高品質發展大計,為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金融力量。

  湖北省財政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紅兵,湖北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沈文君出席會議並講話。宏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曾鑫主持會議並致感謝詞。宏泰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天風證券黨委書記陳志祥,天風證券黨委副書記、董事長余磊分別介紹了湖北地方金融發展現狀,宏泰集團改革發展及天風證券轉型發展情況,四家金融機構代表作交流發言。

  趙紅兵代表湖北省財政廳向金融機構、投資人對宏泰集團、天風證券給予的支援表示感謝。他指出,宏泰集團戰略並購天風證券意義重大,不僅為宏泰集團增加了一塊主力金融牌照,也填補了湖北省級國資控股券商的空白,並進一步擴大了省屬金融資本版圖。他表示,省財政廳將繼續履行好國有金融資本出資人管理職責,突出資本管理、突出改革破冰、突出經營效益、突出市場機制,支援宏泰集團及旗下重點金融機構不斷做優做強做大。他要求,宏泰集團要保持戰略定力,持續推進省級國有金融資本布局結構優化,加快形成省屬國有金融組織體係,打造全國一流的綜合金融服務商,為全省實體經濟發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保障。天風證券要在宏泰集團的領導下,充分發揮上市券商牌照功能價值,探索企業發展壯大路徑,再次走上高速發展的“快車道”。宏泰集團、天風證券要加大對湖北省“51020”現代産業集群、科技創新、鄉村振興、綠色發展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支援力度,在服務實體經濟和國家戰略大局中展示責任和擔當,發揮自身企業價值。

  沈文君説,宏泰集團、天風證券舉辦高品質發展推進會,是對近年來湖北金融業高品質發展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交流探索優化完善湖北省金融體係、促進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提質賦能增效的盛會,為促進全省高品質發展匯集了資本力量。

  陳志祥在介紹完宏泰集團改革發展情況後指出,下一步宏泰集團將會同天風證券深化協同聯動,在資産管理、股債融資、研究智庫、綠色金融等方面加強戰略合作,共同推動湖北産業轉型升級;將在集團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帶領天風黨委班子全面推進公司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速打造業績優良、管理規范、風控有力、運轉高效、品牌卓越的國內一流券商。

  曾鑫表示,此次推進會是宏泰集團、天風證券加快打造全國一流金控集團、全國一流上市券商“雙一流”工作的動員會。在各位金融機構、投資人的大力支援下,改革重組後的宏泰集團保持住了較為強勁的盈利能力,實現了對天風證券的戰略控股,掀開了宏泰集團與天風證券融合發展、協同發展的嶄新一頁。宏泰集團將進一步強化使命擔當,圍繞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務,聚合湖北省級金融資源、壯大資産規模、提升服務能級;將大力發展普惠金融、科創金融,全力以赴支援全省中小微企業發展;將認真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依托中碳登努力成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中心,提升湖北碳交易中心區域領先地位,擴大湖北省在碳市場領域的全國影響力和産業引領力;將有效提升天風證券經營能力,切實增強外部投資者的信心,確保對天風證券實現控得了、穩得住、經營得好。(宏小萱)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