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1:03:22

湖北組織召開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推進會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組織召開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推進會

2023-04-20 21:03:22 來源:新華網

  19日,湖北省科學技術廳主辦、湖北省科技資訊研究院承辦的湖北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推進會在漢召開。湖北省委組織部、省科技廳、省人社廳、省財政廳、省教育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林業局等省科技特派員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單位相關負責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農架林區科技局主要負責同志,20余家科技特派員派出單位代表參加了本次會議。湖北省科技廳黨組書記、廳長馮艷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湖北自2008年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員制度以來,通過建機制、組隊伍、育主體、搭平臺、抓服務,在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2022年湖北繼續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員制度,全面實施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鄉村振興行動,組織廣大科技人員深入農業農村一線開展科技服務。當年,這些科技特派員幫助推廣應用新品種、新技術、新模式3637項,建立科技示范基地880個,解決技術問題5649個,培訓農民12.63萬人次,産生了良好的經濟社會效益,為湖北省農業農村現代化插上了科技的“翅膀”。湖北省涌現出了伊華林、帖軍、聶紅麗等一大批科技特派員先進典型,逐步形成了湖北科技特派員服務鄉村振興特色模式。

  馮艷飛強調,要認真落實湖北省委省政府有關強縣工程和科技特派員工作的部署安排,從推動湖北省縣域創新發展、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和建設科技強省的高度全面理解把握科技特派員工作的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做好“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努力擔當作為,為縣域創新高品質發展獻智出力。三是要做好服務保障,為湖北省科技特派員服務強縣工程營造良好環境。各級主管部門和科技特派員派出單位要加強統籌,形成合力,完善科技特派員激勵措施,強化宣傳引導,營造全社會關注關愛關懷科技特派員工作的良好氛圍,讓科技特派員在服務強縣工程以及縣域經濟高品質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為湖北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更有力的科技人才力量。

  會議介紹了湖北省科技特派員工作開展情況,對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年度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會上開展了科技成果“進園入縣”對接簽約,為部分黨建引領科技特派員工作站進行了授牌。部分科技特派員、科技特派員組織實施單位、科技特派員服務企業、科技特派員工作站、縣(市、區)的代表進行了工作交流發言。會議推介了華中農業大學、中南民族大學、武漢輕工大學、湖北省農科院和武漢市農科院等科技特派員派出單位的多項縣域産業適用的科技成果,播放了“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萬名科技特派員助力強縣工程”視頻片,發放了《湖北科技特派員•強農紀事手冊》與《黨建引領“千鎮千站”湖北科技特派員工作站風採冊》。(蘇歷華、張一博)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