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0:52:18

武漢東西湖舉辦2023年“書香東西湖•全民閱讀月”啟動儀式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東西湖舉辦2023年“書香東西湖•全民閱讀月”啟動儀式

2023-04-20 20:52:18 來源:新華網

  19日,2023年“書香東西湖•全民閱讀月”啟動儀式在武漢市東西湖文化中心舉辦。活動以“悅讀新時代 逐夢新征程”為主題,深入落實“武漢以我為榮”文明實踐活動,推動全區全民閱讀活動深入持續開展。

  本次活動由東西湖區委宣傳部(文明辦)、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區全民閱讀辦公室主辦。啟動儀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通過表彰先進、文藝展演、主題演講、“飛花令”比賽等形式,展示東西區全民閱讀工作成果,為市民呈現一場書香文化盛宴。

  啟動儀式上,與會領導為2022年度全市“最美閱讀人”蘇志強、武漢市數字農家書屋金牌管理員頒獎,表彰他們在推動全民閱讀事業方面作出的突出貢獻,鼓勵他們繼續發揮模范引領作用,為東西區閱讀愛好者樹立榜樣。主題演講《朱彥夫的極限人生》、誦讀《青衣》讓觀眾領略書香魅力;舞蹈《石榴紅了》《如果我是一本書》、歌曲《是媽媽是女兒》為大家帶來視聽享受和情感共鳴。

  全民有獎問答環節和“飛花令”中國古代詩詞PK賽掀起了活動的高潮,4名參賽選手圍繞“春”“月”“江”的詩詞主題,兩兩PK,選手們你來我往、名句迭出,帶領現場觀眾穿越古今,徜徉詩海,精彩絕倫的詩詞對決讓現場觀眾頻頻鼓掌叫好。比賽中,僅一個含“江”字的題目,選手們就對出了三十余首詩句,詩詞儲備量之多,獲得了現場評委們的肯定。

  “今後將在日常的早讀、授課等教學活動中培養學生們閱讀、背誦古詩詞的習慣,營造詩詞浸潤的校園文化氛圍。”選手蔡曉瑩老師説。

  活動向市民推薦了《正道滄桑》《大國種子》等20種精品圖書,涵蓋主題出版類、經濟管理和社科文化類、文學藝術和科學科普類、中學生讀物、小學生讀物與家庭親子讀物等多個類別。現場展示“護苗•綠書簽行動”公益廣告,教育引導青少年綠色閱讀,倡導全社會關注青少年的成長環境,以實際行動護助少年兒童健康成長。

  下一步,東西湖區將以全民閱讀月為契機,深入開展“武漢以我為榮”文明實踐活動,推動全民閱讀活動走進社區、校園、企事業單位,引導全區人民群眾養成“愛讀書、勤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習慣。(李鴿、彭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