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0:48:34

湖北荊州中院召開新聞發布會 通報全市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

來源: 新華網

湖北荊州中院召開新聞發布會 通報全市法院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

2023-04-20 20:48:34 來源:新華網

  圖為新聞發布會現場。新華網發

  19日,湖北省荊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全市法院係統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情況,並發布6起紅黑榜典型案例。去年,荊州中院牽頭的“執行合同”營商環境評價指標排名湖北省第二。

  荊州中院把優化營商環境作為“一把手”工程持續推進,出臺《關于深入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的實施方案》等文件40余個,與市直部門聯合制定11個工作指引,確保經濟社會發展到哪裏,司法服務就跟進到哪裏。去年,荊州法院成功創建省級優化營商環境先行區4個,數量居湖北省法院第二。在湖北省法院對全省111家基層法院2022年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工作考核中,荊州區法院排名前十。

  去年以來,荊州市法院堅持司法為民,優化全流程訴訟服務,跨域立案、網上立案14954件,網上開庭4222件,在湖北省率先印發《關于申請執行時無需提交生效證明的通知》,做到立案“不打烊”、審理“雲端見”、執行“不掉線”。

  據介紹,荊州全市各級法院聚焦主責主業,推進平安荊州建設,營造安全穩定的發展環境,依法審結各類刑事案件4704件,落實羈押必要性審查制度,依法對涉刑事案件企業家變更非羈押措施6人次;開展長期未結訴訟案件專項清理,營造公平公正的市場環境,審結各類民商事案件30524件,法定審限內結案率保持在99.8%以上,3年以上未結案件基本清零。

  荊州中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鄒應斌表示,荊州法院將以降低訴訟成本為核心,持續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量體打造企業“全生命周期”司法服務産品,以法治之力保安全、穩預期、提信心、促增長,為荊州市加快建設江漢平原高品質發展示范區提供強有力的司法服務與保障。(任前臻)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