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0:46:19

湖北鹹安為“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按下加速鍵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鹹安為“專精特新”企業培育按下加速鍵

2023-04-20 20:46:19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經濟和信息化廳近日披露,湖北歐朗機械有限公司、湖北賽尼爾機械制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湖北省鹹安區企業入選第五批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幾年前,鹹安區入選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的數量只有個位數。近年來,區內企業錘鍊“獨門絕技”、手握“拳頭産品”,政府不斷豐富中小企業培育服務舉措。

  在鹹安鳳凰科創園湖北歐朗機械有限公司的新廠房內,工人馬不停蹄生産,訂單已排到今年7月份。這家公司也是剛剛入選省級“專精特新”企業之一。

  “去年年底獲得了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認證,現在又成了省級‘專精特新’企業,感覺充滿幹勁。” 湖北歐朗機械有限公司總經理陳羲説。

  這家公司主要承接各類武器裝備結構件、衛星通訊導航設備等産品生産。由于産品的特殊性,在産品納入的細分領域中“卡了殼”。

  “我們在申報‘專精特新’企業過程中碰到些問題,可以幫我們解決嗎?”去年,陳羲向鹹安區科學技術和經濟信息化局打去求助電話。區科經局接到求助後,迅速下沉企業摸底,經過多方溝通協調,最終將公司産品納入“機械制造”類別中,解決了企業的實際困難,得到了企業高度認可。

  “如果沒有科經局的及時幫助,我們今年可能與‘專精特新’企業擦肩而過。”陳羲介紹,公司今年上半年任務飽和,訂單總額約6500萬元,力爭實現年生産産值不低于1.2億元,實現利稅近千萬元。

  歐朗機械等企業的發展壯大,是鹹安區以“專精特新”理念服務“專精特新”企業培育的縮影。近年來,鹹安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精準對接,進行一對一幫扶,面對面“問診”,根據企業發展需求制定激勵獎補政策,解決了企業發展中的後顧之憂。

  鹹安區科學技術和經濟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計劃資金重點傾斜汽車零部件、生物醫藥兩大主導産業和成長較好的戰略型新興産業。(見博、李婷婷、金校)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44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