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20

22:08:52

湖北鹹豐富硒白茶品茗推介活動在漢舉行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鹹豐富硒白茶品茗推介活動在漢舉行

2023-04-20 22:08:52 來源:新華網

 

  圖為國際茶日(湖北)活動現場。新華網發 羅婉婷 攝

  新華網武漢4月20日電 2023國際茶日(湖北)活動——中國茶葉春茶季暨鹹豐富硒白茶品茗推介活動20日在武漢舉行。

  據悉,本次活動由湖北省農業農村廳、湖北省恩施州人民政府、中國茶葉股份有限公司主辦,旨在攜手國內茶葉主産區政府、行業組織,倡導消費者多飲中國茶、多喝湖北茶,促進茶葉産銷對接,助力鄉村振興和強縣工程建設。

  在現場,來自恩施、宜昌、赤壁等重點茶産區的20多家茶企,攜各地特色茶品薈聚展銷區,讓現場觀眾感受楚茶特色、産區魅力。

 

  圖為鹹豐縣委書記郭玲。新華網發 文朝順 攝

  在“鹹豐縣富硒白茶專場品茗推介”環節,鹹豐縣委書記郭玲向觀眾隆重推介鹹豐及鹹豐富硒白茶。

  據悉,鹹豐縣位于恩施州西南部,全縣發展茶葉28.3萬畝,是全國首個有機農業(茶葉)示范基地縣、國家級農産品(茶葉)品質安全出口示范區,連續4年入選中國茶業百強縣。鹹豐富硒白茶面積達14.5萬畝,居全國第五位、湖北省第一位,入選全國“三品一標”典型案例,成為中國白茶産業發展示范縣、中國富硒白茶縣。

  在現場,鹹豐白茶吸引客商不時駐足觀看,細品茗香。

  “鹹豐富硒白茶品質高、色香足、營養好,特殊的地理、氣候條件,造就了鹹豐白茶白化周期長、遊離氨基酸種類和茶氨酸總量顯著高于普通綠茶的特點。”中國工程院院士、教育部茶學重點實驗室主任劉仲華院士表示,鹹豐富硒白茶産業有基礎、有特色,也有空間。

 

  圖為現場活動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羅婉婷 攝

  活動現場,中國茶葉股份有限公司與武漢鑫茶緣實業、鹹豐縣人民政府簽訂三方合作協議,成立中茶湖北茶葉有限公司,總部位于鹹豐縣,未來將進一步開發茶資源、挖掘茶文化、發展茶經濟、壯大茶品牌,推動、引領湖北茶産業的轉型升級。

  “圍繞富硒這一資源稟賦,我們鹹豐的特色茶産業要全面梳理健康‘唐崖茶’品牌形象。”鹹豐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袁明江表示,鹹豐將借此契機,借力世界文化遺産唐崖土司城遺址這個“金招牌”,將“唐崖茶”與中茶集團進行深度融合。(羅婉婷、許文傑、杜迪納)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