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1:09:28

楚能新能源與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共建楚能創新研究院

來源: 新華網

楚能新能源與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共建楚能創新研究院

2023-04-19 21:09:28 來源:新華網

  19日,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與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在漢揭牌共建楚能創新研究院。雙方就新型電池材料聯合技術開發、學術交流、資源共用、人才聯合培養等方面達成戰略合作。

  楚能新能源董事長代德明與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副主任、鋰離子電池材料團隊負責人、博士生導師黃學傑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作為一家新能源鋰離子電池創新科技公司,楚能新能源專注于電化學儲能,新能源乘用車、商用車、工程機械等動力電池,新能源電池係統的研發、制造、銷售。其總部位于中國武漢,設有武漢、孝感和宜昌三大研發生産基地,規劃總産能超350GWh,總投資1350億元,總佔地面積近9000畝。

  代德明説:“楚能創新研究院是首家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在華中地區的共建單位。新材料的創新將成為楚能新能源與中科院松山湖材料實驗室合作的主攻方向,我們將重點在高性能關鍵材料和高能量密度電池的提升上,以及正極、硅負極、補鋰材料的性能上進行提升,在制造工藝上進行改善,在快充、長迴圈、固態電池等核心領域上實現技術突破。”

  據介紹,在動力電池和儲能電池方面,楚能創新研究院未來將在電池的能量密度、迴圈壽命和安全等技術領域進行攻克,通過材料體係的研發創新突破磷酸鐵鋰電池在能量密度上的天花板。

  黃學傑介紹,實驗室目前在第三代動力電池核心技術——高電壓鎳錳酸鋰材料的技術攻關已取得突破性進展。希望下一步著眼前瞻布局和創新發展,積極探索關鍵性、先導性技術研發與應用。(李雪婷)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