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0:51:55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走進“國際一流生物酶制劑生産基地”新華揚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走進“國際一流生物酶制劑生産基地”新華揚

2023-04-19 20:51:55 來源:新華網

  編者按:高新技術企業是引領高品質發展的“領頭羊”、科技創新活動的“主力軍”。日前,湖北省科學技術廳啟動2023年服務高新技術企業“春曉行動”,並發布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百強名單。為進一步加大對湖北高新技術企業的宣傳力度,新華網聯合湖北省科技廳推出“湖北高企百強巡禮”主題係列宣傳,報道一批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市場競爭力大的“湖北省百強高新技術企業”。本期,聚焦武漢新華揚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新華揚”)。

  作為一家應用現代生物技術進行研發、生産和銷售生物酶制劑、微生態制劑産品並著力向客戶提供“安全、高效、環保”係統解決方案的高新技術企業,新華揚始終專注于生物科技領域,2022年公司實現年産值5.6億元,創造利稅總額1.5億元,出口創匯600萬美元。

  秉承“以技術創新為先導,以核心産品為基礎,以行銷網絡和品牌建設為保障,為人類健康、環保與節能盡責”的發展理念,2000年成立以來,新華揚逐步建立了符合歐盟出口産品標準的國際一流生物酶制劑生産基地,年産能達4萬噸。

  與此同時,新華揚通過了ISO9001《品質管理體系》認證、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FAMI-QS《歐洲飼料添加劑與預混合飼料品質體係》認證等係列國內外認證,使得産品還出口至歐盟、俄羅斯、墨西哥、巴西等17個國家和地區,全球直接用戶6000家以上,主營産品市場佔有率在國內排名前三,成為我國領先的的生物酶制劑專業服務商。

  酶制劑是生物産業的“晶片”,帶動著下遊具有數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市場放大效應,屬于技術密集型産業,需要進行大量的研發和技術創新才能走向行業前列。新華揚高度重視技術創新,堅持“自主創新為主、産學研為輔”的創新戰略,每年研發投入佔公司總收入的8%左右。

  這家公司建有國際先進水準的“新華揚生物技術研究院”,成立了“企業科學技術協會”,被評為“國家博士後科研工作站”“湖北省企業技術中心”“湖北省生物酶制劑工程技術研究中心”。

  同時,新華揚還建立了飼料酶制劑、工業酶制劑、微生態制劑三個快速産業化轉化的中試車間平臺以及“豬實驗基地”“家禽實驗基地”“水産實驗基地”和“工業試驗基地”4個應用實驗基地,形成了規范的科技成果轉化産品制度,對自身研發品種及接受委託工程産業化品種進行工藝技術工程化驗證,形成穩定技術,確保技術成果可以順利進行産業化轉化。

  通過自主創新,新華揚在工業菌種創制、發酵過程智能控制、精制後處理工藝、産品整合應用環節形成了完備的技術布局,形成了微生物資源篩選技術等核心技術方面的獨特優勢,並自主構建完善的智慧財産權保護體係,帶動了我國酶制劑産業的高品質發展,縮小了與國際先進水準的差距。

  憑借其雄厚的技術力量和技術積累,新華揚獲得了豐碩的科技創新成果,目前擁有發明專利200余項,其中授權發明專利75項,受理髮明專利100余項;完成省級成果鑒定21項;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二等獎3項,教育部科技發明二等獎1項,省、市科技獎20項;獲得國家火炬計劃項目3項;完成修制訂國家標準9項,行業標準6項,團體標準14項;參與了國家“863”計劃、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4項,承擔並圓滿完成了多項省、市重大科技專項項目。

  據介紹,在榮獲“國家智慧財産權示范企業”“全國酶制劑十強企業”“湖北省百強高新技術企業”“湖北省細分領域隱形冠軍示范企業”“湖北省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等多項榮譽獎項同時,新華揚始終堅定目標理想,立志進一步擴大主營産品的應用領域,未來依靠科技創新的力量實施“新發展、新跨越”的創新開拓戰略,整合資源,提高國際競爭力,力爭成為全球一流的生物技術及解決方案服務商。(姜勝來、張成傑)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