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0:44:12

光谷數字經濟“20條”發布

來源: 新華網

光谷數字經濟“20條”發布

2023-04-19 20:44:12 來源:新華網

  18日,《東湖高新區關于推動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的若幹措施及實施細則》(以下簡稱《措施》)正式發布。此次出臺的《措施》包括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數字新型基礎設施、數字化治理、數字經濟要素支撐五個方面的20項細化條款。

  為推動數字産業快速發展,《措施》提出加快龍頭企業引育,培育數字經濟發展集聚區,促進數字創意、人工智慧産業發展,鼓勵面向多元化應用場景的技術融合和創新産品,建立區級數字經濟應用場景項目庫,營造數字經濟發展氛圍。

  為鼓勵重點數字經濟企業總部落戶,引導企業在區內設置更多就業崗位,《措施》提出通過社保人數掛鉤獎補,每月每人500元,單家企業每年最高補貼可達120萬元,獎補最高持續3年。

  在促進人工智慧産業發展方面,《措施》對符合要求的人工智慧專業孵化器、核心技術與研發平臺、應用場景建設,實行市區聯動支援,最高按武漢市實際撥付金額1:1配套支援。

  《措施》還提出,加大金融支援力度、完善人才引育措施,在光谷創投引導基金基礎上,通過重點吸納國內外數字經濟領域的優質金融資源,做大做優科技創新創業領域各類産業引導基金,重點打造一支200億元規模的光谷數字經濟發展基金集群。(康鵬、錢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