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0:41:08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黨支部績效考核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十堰太和醫院黨支部績效考核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2023-04-19 20:41:08 來源:新華網

  圖為太和醫院神經康復中心黨支部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今年1月以來,湖北省十堰市太和醫院創新黨建管理新模式,建立以崗位職責為基礎、工作實績為核心、結果運用為手段的支部績效考核體係,準確、科學地評價黨支部的工作成效,激勵支部提高黨建工作品質,促進了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

  太和醫院黨支部績效考核遵循依法依規、注重實效、嚴格獎懲、簡便易行、定性考核與定量考核相結合的原則,全院74個支部中全面鋪開,實行每季度考核一次。支部績效考核包括四個維度,即支部日常工作、黨建與業務融合、加分項、扣分項。

  在支部日常工作維度中,主要考核組織紀律、規范管理、自身建設、服務意識。在黨建與業務融合維度中,臨床科室主要考核各黨支部目標完成情況、教學工作完成情況;行政後勤科室主要考核關鍵指標、年度工作任務、職代會任務完成情況及科室工作職責履行情況,參與下沉社區、文明城市創建等志願服務活動情況等。將支部選派人員參與援外援疆援藏、黨員參與挂職、支部或黨員受到市級及以上表彰等作為加分項。將科室發生有責醫療糾紛或存在嚴重醫療差錯,發生嚴重不良事件,存在黨風廉政、醫德醫風等違規違紀案件等作為扣分項。

  在考核過程中,支部日常工作評價採用座談了解、查閱資料等方式。考核組圍繞定性指標進行談話了解,圍繞定量指標查閱支部黨建臺賬、紀檢臺賬、黨員手冊等資料,對照《太和醫院支部績效考核評分指標》進行賦分;黨建與業務融合評價由相關職能部門評價賦分。支部績效考核結果將作為支部評優評先重要參考依據。

  太和醫院黨委書記羅傑説,目前醫療單位管理人員或臨床一線的骨幹員工大都是共産黨員,如何進一步加強和改進黨建工作,避免黨建和業務兩張皮的現象,確保醫療單位的改革和臨床任務順利完成,是醫療單位致力追求和思考的問題。醫院推行黨支部績效考核制度,一方面進一步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將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堅持黨建和業務一起謀劃,協同發展。另一方面提升醫務人員的使命感,使醫院黨組織在救死扶傷這一醫院主要任務當中的凝聚力作用充分發揮。(梁時榮)

  圖為4月13日太和醫院召開黨建工作大會,部署黨支部績效考核工作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