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0:33:38

武漢東西湖境內高速公路“免費段”新增裏程18公里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東西湖境內高速公路“免費段”新增裏程18公里

2023-04-19 20:33:38 來源:新華網

  18日,武漢市東西湖區與湖北聯合交通投資開發有限公司正式簽訂協議,明確從4月28日起,在硚孝高速永豐、西湖、徑河及繞城高速柏泉四個收費站之間,安裝並正常使用ETC的9座以下一型客車將實行“點對點”免費通行。

  按照協議,28日起,安裝並正常使用ETC的九座以下一型客車在上述四站中任意兩個收費站上下站,均享受免費政策,費用由東西湖區政府統一支付。

  這項政策的實施,是東西湖區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促進區域經濟發展的重要舉措之一,將有效緩解東西湖區金山大道及海口立交擁堵狀況,進一步激發區域發展活力,提高居民出行效率,降低出行成本,助力東西湖區打造“中國網谷”建設,推動城市功能和品質邁上新臺階。

  據悉,硚孝高速公路起于硚口區竹葉海東北角,連接武漢市三環線和長豐大道高架,終點與京港澳高速公路相交,中途與武漢繞城高速、武荊高速、武漢四環線等高速公路連通,線路全長22.5公里,在東西湖境內設有徑河、永豐和西湖3座收費站。目前,除金山大道匝道往返市區免費通行外,另外3處通行出入口(收費站)均採取的是收費通行政策。

  為推動高速區間免費惠民政策盡快落地,東西湖區政與省聯交投積極溝通,雙方就協同發展、惠民利民達成一致共識,與湖北省交通運輸廳、湖北省聯網收費中心等相關單位對接,快速協商確定了免費車輛范圍、資金支付、結算方式、通行票據,高效推動“點對點”免費政策落地實行。(黃立)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