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20:21:47

“湖北工匠杯”渠道維護工職業技能競賽順利完賽

來源: 新華網

“湖北工匠杯”渠道維護工職業技能競賽順利完賽

2023-04-19 20:21:47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水利廳、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湖北省總工會聯合主辦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賽——全省渠道維護工職業技能大賽近日在湖北省荊門市舉行。經過為期2天的激烈角逐,湖北省王英水庫管理局劉凡獲得第一名、湖北省漢江河道管理局張豪傑和武漢市武昌區水務和湖泊局陳亮分別獲得第二名、第三名。

  本次競賽為省級一類競賽。比賽期間,圍繞專業理論考試、渠道流量測算、高程測量、斷面測繪等4個項目,湖北省16個市(州)水利係統及10家廳直單位的50余名選手現場比拼。湖北水利廳人才服務中心在總結往年大賽承辦經驗的基礎上,扎實推進各項籌備工作,成立了大賽組委會和專項工作組,在人員安排、賽事組織、賽場準備、後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周密安排部署,扎實推進賽項各項準備工作,保障賽項活動順利開展。

  湖北省水利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孫國榮介紹,通過這次大賽,希望能夠進一步激發技能人才“比拼”精神,增強技能人才“比學趕超”的積極性主動性,促進水利職工隊伍整體素質提升。

  據介紹,舉辦職業技能競賽,既是推進水利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的重要載體,也是挖掘人才、培養人才、集聚人才的重要途徑。通過歷年競賽的錘鍊,一大批年輕的業務技術能手從中脫穎而出。它已經成為促進水利事業改革發展的助推器,在深化人才工作改革、推動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湖北省水利廳大力實施“人才強水”專項行動,通過舉辦水利行業職業技能競賽、常態化開展培訓等方式厚植人才培養沃土,以賽促學、以學促訓,真正使理論學習走深走實、入腦入心,有效提升技能人才隊伍技術水準。(任昱源、竇亦然)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9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