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12:04:07

武漢江夏:強化警示教育 助力清廉江夏建設

來源: 新華網

武漢江夏:強化警示教育 助力清廉江夏建設

2023-04-19 12:04:07 來源:新華網

  武漢市江夏區檢察院與人民銀行江夏支行近日聯合開展“預防職務犯罪 建設清廉江夏”警示教育專題培訓活動,進一步提升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全體參訓人員通過典型案例,對當前反腐敗的形勢、常見罪名、職務犯罪的含義、危害及預防等方面進行了深刻的了解。

  近年來,江夏區紀委監委持續深入推進清廉江夏建設,壓緊壓實各單位各部門主體責任,把警示教育抓在經常、融入日常,突出問題導向、靶向思維。

  江夏區紀委監委通過召開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落實“一把手”談心談話制度、通報曝光典型案例、組織旁聽庭審、觀看警示教育片、參觀廉潔示范點、組織“家庭助廉”活動等形式,分層分類精準開展警示教育,既突出“一把手”,又關注中層幹部、年輕幹部;既突出重要崗位,又關注一般崗位,把正面引導和反面教育相結合,教育引導黨員幹部以案為戒,切實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夏紀宣)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