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09:02:19

湖北省水利廳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來源: 湖北日報

湖北省水利廳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

2023-04-19 09:02:19 來源:湖北日報

  4月17日,省水利廳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安排全省水利係統主題教育工作。

  會議指出,這次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鬥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部署。這次主題教育,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廳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增強推動水利高品質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以水網“先導”支撐湖北“先行”,推動流域綜合治理和四化同步成勢見效。

  會議指出,要帶頭抓好理論學習,全面係統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係、核心要義、實踐要求,真正把馬克思主義看家本領學到手,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水利工作。要帶頭抓好調查研究,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關于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組織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撲下身子、沉到一線,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要帶頭抓好推動發展,緊緊圍繞貫徹新發展理念、推進先行區建設的重點工作,以強化理論學習指導發展實踐,以深化調查研究推動解決發展難題。要帶頭抓好檢視問題,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著力解決理論學習、政治素質、能力本領、擔當作為、工作作風、廉潔自律等6個方面的突出問題,切實做到築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為推動“先行區”建設成勢見效作出水利貢獻。

  會議強調,開展好主題教育,意義重大,責任重大。要扛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指導,把主題教育謀劃好、組織好、落實好,確保主題教育不變形、不走樣,開好局、起好步。

  省主題教育第九指導組成員參加會議,大會共設1個主會場和18個分會場,採取“線上+線下”“現場+視頻”方式,1859名黨員幹部參加視頻會議,實現全係統動員、全行業覆蓋、全領域同步。通過開展動員大會,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強化舉措、壓實責任,確保主題教育入腦入心、走深走實、見行見效。(記者艾紅霞、通訊員孫清軍、任昱源)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3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