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9

08:57:54

15萬株月季進入盛花期,武漢洪山“月季大道”美出圈

來源: 極目新聞

15萬株月季進入盛花期,武漢洪山“月季大道”美出圈

2023-04-19 08:57:54 來源:極目新聞

  極目新聞記者 葉文波

  通訊員 鄧洲 王峰

  實習生 程熊熙 宋珍妮 閆世超

  最美人間四月天,萬物復蘇,群芳吐艷。近日,武漢市洪山區珞獅路隔斷帶15萬株月季進入盛花期。濃密的花朵擠滿了枝頭,多樣的形態扮靚了道路,來往車輛經過,旋起陣陣香氣,猶如穿行花海之間,沁人心脾。

  洪山轄區省婦幼至華農段的珞獅路,是一條“全月季”路段,也是武漢首條“全月季”景觀大道。道路隔斷帶種植月季包含仙境、莫海姆、安吉拉、海桐、杏花村等多個品種,主選紅色、粉色,局部點綴黃色。當下全部盛開,百般美麗,呈現出“爆街”的驚艷效果。

  這些正在盛開的月季,格外受人喜愛。附近小區居民告訴記者:“這些月季花太漂亮了,味道很香,看見就感覺心裏特別舒服。我覺得這個規劃比較好,搭配也不錯。從高架一路駛過,倣佛置身于一條‘空中花廊’,開車還可以緩解視覺疲勞。”

  近年來,武漢市洪山區園林局潛心摸索、辛勤耕耘,精心培育的各色月季,已覆蓋歡樂大道高架、珞獅路高架、二環線羅家港高架、白沙洲大道高架和楊春湖公園、關山公園、南湖幸福灣公園等重點路段及公園景點。目前,正是月季一年當中花期最盛的時候,前後可持續近一個月。

  (武漢市洪山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3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