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8

21:07:04

湖北當陽:跟進監督解決企業職工住房難

來源: 新華網

湖北當陽:跟進監督解決企業職工住房難

2023-04-18 21:07:04 來源:新華網

  “分配給我們的132套保障住房已經到位,200多名職工已經入住,上班方便多了。”湖北省當陽市紀委監委近日組織雙蓮工業園企業回訪座談時中清智慧實業(湖北)有限公司負責人任一東説。

  去年年底,當陽市紀委監委在對高新區重點企業走訪時,雙蓮工業園4家企業反映園區內保障性住房不到位,企業職工存在“住房難”的困境。

  “我們企業外地職工較多,有很多人需要租房,但是工業園離市區較遠,租房不方便,園區這邊的保障性住房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到位。”任一東説,住房問題成了企業的一個難題。

  當陽市紀委監委迅速對接高新區管委會,對雙蓮工業園區保障性住房項目進度進行摸底。經了解,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這個項目進度有所落後,房屋主體工程9月就已完工,還需安裝門窗等一係列基礎設施,建設完成後,經驗收並辦理相關手續才能投入使用,預計2023年4月交付。

  為盡快解決企業難題,當陽市紀委監委聯合市住建局、市房産保障中心召開三方聯席會議,督促建設單位加快配套基礎設施工程進度,住建部門及時完成相關手續辦理,以最短的時間完成房屋交付。今年1月16日,這個項目辦理了驗收手續。

  為努力實現辦事企業進“一門”、找“一窗”、跑“一次”、用“一網”,全流程、全鏈條辦好“一件事”,當陽市紀委監委推動職能部門主動作為,當陽市房産保障中心對園區從事基本公共服務人員住房需求進行摸排調研,為後期審核把關做準備,鎮(街道)與企業對接,主動下沉為企業服務,幫助企業準備相關資料,辦理手續。在各部門的配合下,做到了企業當天提交申請,當陽市房産保障中心當天審核分配。

  “沒想到只用一天,我們交的住房申請就通過了,不用來回跑,真的很方便。”宜昌科逸裝配式建築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忠義為職能部門的辦事效率點讚。

  截至目前,雙蓮工業園已為7家企業分配公租房191套,為企業解決員工安置700余人。(文晨、肖楓)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5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