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8

18:55:25

湖北鹹寧:自然生態公園城市建設步履不停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鹹寧:自然生態公園城市建設步履不停

2023-04-18 18:55:25 來源:新華網

  湖北省鹹寧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和鹹寧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日前聯合舉辦了“際華園•水晶城”鹹寧之美採風會,40多名市區攝影家和作家前往鹹寧龍潭古橋、龍潭濕地公園、大洲湖濕地公園、際華園等10多個新建工程項目和新修道路,用文字和照片記錄下鹹寧的美麗一角。

  “好美呀!綠草繞湖而彎行,湖風吹皺水面,蘆葦青綠,樟樹吐芽,遊客如精靈穿行,或放風箏,或自行燒烤,或閉目養神,好生自在。”作家丁芳感嘆。

  在大洲湖濕地公園,一條寬闊的桂鄉連接線河背特大橋臨水飛架,連接南北,彩色的湖邊騎行道沿湖伸展。看到這幅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畫面,攝影師們興奮不已,或仰或蹲,尋找各種角度拍攝,快門按個不停。

  據悉,鹹寧市住建局將對此次活動所有攝影作品和文學作品進行收集整理,並評選出一、二、三等獎,擇優在各級媒體推送。

  作為鹹寧市的“生態屏障”,大洲湖濕地公園項目將昔日的泥沼和洼地變為一處集生態觀光、休閒娛樂、科普教育于一體的綜合性公園。市民們可以在這裏散步、觀鳥、釣魚、騎行、燒烤等,更好地享受生態環境帶來的健康與快樂。

  “美景就在家門口,不必費勁去遠方。在這休閒玩樂,只要講文明,把垃圾帶走就行。”在河背特大橋下,來自鹹寧城區的羅女士帶孩子和朋友一起10多人出遊,挂起秋千,支起帳篷,駕起燒烤架自娛自樂,開心又愜意。

  際華園水晶城的巨幅水景和“時來運轉”水晶谷的建築,一下子就吸引了採風團的眼球。這個項目以水晶為主題,打造出包含文化、旅遊、體育、休閒、商業等功能在內的滑雪度假村。

  “這裏是青少年水上體驗歡樂基地,還將打造成華中最好的人工滑雪場。”際華園工作人員吳女士介紹。

  鹹寧市作為武漢都市圈的一部分,正以“宜居、韌性、智慧”為理念,不斷推動城市的可持續發展。近年來,鹹寧市先後投資建成了青龍山公園東入口工程、萬年路道路改造工程、站前大道路面改造升級工程等一批重點項目,不僅為市民提供了休閒娛樂的場所,更將城市綠化和生態保護有機結合,形成了一道道城市的生態屏障。

  據悉,下一步,鹹寧市將以打造自然生態公園城市先行區為目標,繼續加強環保工作和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不斷提高城市品質,營造更加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環境。(羅婉婷、胡劍芳)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5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