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8

18:43:58

棗陽被授予“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稱號

來源: 新華網

棗陽被授予“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稱號

2023-04-18 18:43:58 來源:新華網

  圖為棗陽市熊河國家濕地公園。新華網發 李明 攝

  17日,湖北省生態環境保護委員會印發《關于授予黃石市等17個市(縣、區)“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區)”稱號的函》,授予湖北省棗陽市“湖北省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稱號。

  近年來,棗陽市以創建省級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為抓手,堅持把“綠色”作為發展底色,嚴格履行生態環保政治責任,緊扣“水清、河暢、岸綠、景美、宜居、繁榮”的目標,著力優化生態環境,堅決打贏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

  棗陽市累計投資40多億元建設了一批打基礎、管長遠的生態環境治理項目,包括化工園區涉水企業全部納入“一企一管一閥”污水監控係統;沙河城區水環境治理PPP項目及在湖北省率先實施的縣級“雨污分流”工程等項目。

  棗陽市強化大氣污染區域聯防聯控,年度優良天數逐年提升,2022年實現歷史性突破,首次達到國家二級標準,優良天數達到318天。

  2022年,在襄陽市污染防治攻堅戰考核中棗陽市居各縣(市、區)第一名,在“賽迪百強縣(市)榜單”中躍升至第84位,實現經濟發展與生態文明建設雙贏,人民群眾的環境獲得感、幸福感顯著提升。(莘永進)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5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