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8

15:54:25

湖北鄖西在西安舉辦專場招商會 項目簽約金額達110億元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鄖西在西安舉辦專場招商會 項目簽約金額達110億元

2023-04-18 15:54:25 來源:新華網

  圖為中國人壽•湖北鄖西專場招商會簽約儀式現場。新華網發 汪偉 攝

  17日,中國人壽•湖北鄖西(西安)專場招商會在西安市舉行。湖北省鄖西縣利用西(安)十(堰)高鐵項目對經濟社會發展的拉動優勢,在西安市簽訂招商引資項目20個,簽約金額達110億元,涉及文旅、數字經濟、新能源、智能制造、農産品加工等行業。

  鄖西縣是華中與西北西進東出的“橋頭堡”,是“古都西安”與“仙山武當”兩大國際旅遊目的地的黃金節點。西十高鐵過境並設站,鄖西將融入西安“半小時交通圈”,武漢“2小時交通圈”,與福銀高速和在建的十巫高速、鄖商高速、鄖西通用機場共同構成縱貫東西、通達南北的綜合交通體係,鄖西的區位優勢將更加顯著。

  鄖西縣充分發揮高鐵的輻射帶動作用,提升鄖西知名度,帶動縣域經濟社會發展,高標準規劃建設集高鐵綜合樞紐、康養宜居、休閒娛樂、旅遊服務、科創文教、空鐵聯動、生態涵養等功能于一體的64平方公里的空鐵新區,打造高鐵門戶新城,康養旅居福地,構建新的經濟增長極。

  鄖西縣高鐵片區與空港片區將成為新的經濟發展“引擎”,將為鄖西縣優勢資源開發和投資興業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鄖西縣有景區景點120余處、A級景區13家,其中4A級景區4家,“天上七夕•人間鄖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兩大文旅IP遠近聞名,全域都是景、處處皆可遊。隨著西十高鐵建成通車,鄖西至西安僅38分鐘車程,鄖西縣已成為西安周邊遊、近效遊和康養觀光的重要節點。鄖西縣還將建設與高鐵站房無縫換乘的森林觀光小火車,串聯區域特色旅遊資源,直達五龍河景區、天河風景區等核心景點,讓高鐵帶動文旅等産業高速發展。

  “在西十高鐵項目的帶動下,鄖西縣優勢産業越來越強,城鄉建設越來越美,創新活力越來越足,營商環境越來越優,歡迎企業家將鄖西作為投資興業的首選地,帶著項目、帶著理念、帶著人氣,積極融入鄖西建設。”鄖西縣委書記查宏在招商會上介紹,鄖西將在交通、教育、文化、衛生、科技、旅遊等領域與西安合作,將再加力度、再拓深度、再延廣度,惠及兩地人民,造福兩地百姓。(鄒景根、徐光意)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4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