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4/17

21:53:57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走近武漢天喻資訊的數字世界

來源: 新華網

湖北高企百強巡禮|走近武漢天喻資訊的數字世界

2023-04-17 21:53:57 來源:新華網

  編者按:高新技術企業是引領高品質發展的“領頭羊”、科技創新活動的“主力軍”。日前,湖北省科學技術廳啟動2023年服務高新技術企業“春曉行動”,並發布湖北省高新技術企業百強名單。為進一步加大對湖北高新技術企業的宣傳力度,新華網聯合湖北省科技廳推出“湖北高企百強巡禮”主題係列宣傳,報道一批創新能力強、成長性好、市場競爭力大的“湖北省百強高新技術企業”。本期聚焦武漢天喻資訊産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天喻資訊”)。

  2011年4月天喻資訊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正值它成立第十二個年頭。致力于成為數字世界的産品與服務提供商和行業生態構建者的天喻資訊,彼時業務領域已涉獵金融行業、智能支付終端,以及基于雲平臺大數據的物聯網技術服務雲平臺及增值服務,涵蓋智能硬體終端、教育大數據服務和人工智慧技術的智慧教育信息化全生態方案服務。

  經過多年深耕行業,天喻資訊被認定為湖北省智能卡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擁有CMMI 軟件能力成熟度模型整合五級資質、CCID 一級五星等級認證等。此外,還獲得了中國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競爭力百強企業、中國軟件生産力二十強企業等多項榮譽。

  在加強自主創新的同時,天喻資訊在項目合作期間持續與華中科技大學電腦學院合作,通過天喻研發中心的技術研究,從前端技術、現有技術改進等方面為公司産品研究與發展拓展新的思路。

  2020年,天喻資訊與華科大、武大等單位共同作為發起人,共建網安基地校企聯合會,聯合開展國家重大工程的關鍵技術攻關;與華科大聯合開展區塊鏈技術及人工智慧技術研究項目,通過校企平臺的搭建,建立資源庫,形成産學研結合的常態化交流合作模式,帶動科技成果轉化應用,提高轉化能力;與多個高校及優勢企業共同申報並入選湖北省科技廳重點研發計劃項目,並同時獲得這個項目“基于雲計算的智慧教育平臺關鍵技術研究”課題的單獨承擔資格。

  截至2023年1月1日,天喻資訊共擁有175項專利證書,其中發明專利94項、實用新型專利53項、外觀設計專利28項,軟件著作權261項。

  近年來,智能卡已經廣泛應用于銀行、電信、交通、公共安全等社會各領域並得到快速發展。由于市場競爭激烈,智能卡價格下跌迅速,智能卡生産成本越來越高,亟需加快智能卡關鍵技術研發以及公司産業轉型。天喻資訊利用自身在智能卡軟硬體技術的積累,不斷深入在智能卡信息安全、軟件安全加密技術及區塊鏈等相關技術的跨行業應用研究。

  隨著技術和市場的發展,對産品創新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來天喻資訊將依靠科技創新的力量,根據市場需求在智能卡信息安全、軟件安全加密技術及區塊鏈方面進行前沿技術布局。(姜勝來、柯涵凱)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3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