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我國首個數字孿生流域建設重大項目審批立項
2023-04-16 10:02:3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4月14日電(記者田中全、李思遠)記者14日從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該項目是我國首個批復立項的數字孿生流域建設重大項目。

  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是國務院確定的150項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和《“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規劃》中的智慧水利建設重點項目。項目建設圍繞數字孿生流域建設的目標任務,通過新建改造水文站網,完善視頻和遙感等監測手段,構建水監測感知體係,加強監測數據匯集和處理分析,搭建監測、評估、告警、處置、總結全過程管控應用體係,提升預報、預警、預演、預案“四預”對流域治理管理決策的支援能力。

  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夯實長江流域治理管理的算據、演算法、算力基礎,提升流域治理管理的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水準,為增強長江流域水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技術驅動。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我國首個數字孿生流域建設重大項目審批立項-新華網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長江流域全覆蓋水監控係統建設可行性研究報告。該項目是我國首個批復立項的數字孿生流域建設重大項目。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52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