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公開約談貴州省畢節市
2023-04-14 09:17:3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4月13日電(記者王自宸)根據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統一部署,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13日在武漢約談了貴州省畢節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求當地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嚴格礦産資源管理。

  據悉,2022年9月至12月,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對湖北、湖南和貴州3省開展了2022年耕地保護和礦産資源督察。督察發現,畢節市土地和礦産方面違法違規問題總量較大、排序靠前,主要表現為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持續新增;旅遊産業類項目違法用地類型多、分布廣;礦産資源執法監管不力,非法開採砂石土礦等問題嚴重;違規設置競買人限制條件等違反競爭性出讓要求出讓礦業權的問題較多等。

  約談會上,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要求畢節市黨委政府切實承擔起耕地保護和礦産資源管理主體責任,結合實際制訂整改方案,逐項明確整改措施、整改時限和責任主體,實事求是、積極穩妥推進整改,避免“簡單化”“一刀切”。同時,深入分析當前自然資源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環節,搜尋違法違規問題突出的深層次原因,探索建立長效機制。

  被約談的畢節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表示,將全面落實約談會要求,切實抓好問題整改。同時,堅持源頭管控、全面排查、舉一反三,不斷健全完善制度機制,堅決遏制新增違法違規問題。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公開約談貴州省畢節市-新華網
根據國家自然資源總督察統一部署,國家自然資源督察武漢局13日在武漢約談了貴州省畢節市人民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要求當地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嚴格礦産資源管理。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2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