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再現800年燦爛 首屆楚文化節在湖北荊州古城舉行

2023年04月09日 08:53:56 | 來源:新華網

  夜空為幕,古城為景,在昂首高歌的楚鳳造型水上舞臺上,一場跨越千年的好戲正在上演。4月8日晚,首屆楚文化節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湖北荊州正式拉開帷幕。來自全國各地的嘉賓、專家學者匯聚于此,品味楚文化魅力、探尋楚文化根脈。

  當晚的開幕式活動圍繞“楚魂、楚頌、楚辭、楚風”主題,接連上演大型歌舞《鳳鳴楚天》《離騷》,以及情景敘事表演《薪火千年》等節目。精彩紛呈的演繹,穿越古老與現代、連接歷史和未來,向觀眾全景式地展示了一幅夢幻瑰麗的荊楚文化畫卷。

  4月8日晚,首屆楚文化節開幕式在荊州古城東門賓陽樓附近舉行。新華社記者伍志尊攝

  首屆楚文化節以“傳承創新 楚韻荊州”為主題,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和荊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主辦,設置有開幕式、楚商盛會暨重大招商項目簽約儀式、楚文化傳承發展論壇暨第五屆楚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中國電影大數據盛典四項主要活動。

  首屆楚文化節充分挖潛歷史人文故事,精心設計了楚史展覽、楚藝大觀、楚地尋遊等5大版塊子活動,並發布“千年古城”探秘之旅、“楚韻紀南”尋根之旅、“楚式非遺”溯源之旅3條楚文化精品旅遊線路,讓更多國內外遊客在參觀遊覽荊州博物館、楚王車馬陣等景區時,更加立體式、沉浸式地領略楚文化的深厚內涵與時代魅力。

  4月8日晚,首屆楚文化節開幕式在荊州古城東門賓陽樓附近舉行。新華社記者伍志尊攝

  荊州市有關負責人表示,荊州是楚文化的根脈所在,悠久的歷史賦予了荊州獨特的文化氣質,也成為這座古城獨有的歷史文化資源。近年來,荊州市高度重視楚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不斷推動楚文化對外展示交流、保護傳承創新,促進文旅融合發展,努力讓世界在荊州讀懂楚文化,讓楚文化從荊州走向世界。(記者熊琦)

再現800年燦爛 首屆楚文化節在湖北荊州古城舉行-新華網
夜空為幕,古城為景,在昂首高歌的楚鳳造型水上舞臺上,一場跨越千年的好戲正在上演。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50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