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野外滅絕”長江鱘邁出“重生”關鍵一步 人工繁育長江鱘實現野外自然繁殖

2023年03月29日 21:53:28 | 來源:新華網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長江鱘時隔23年後再次在長江天然水域實現自然産卵,並在同一環境下成功孵化出首批長江鱘幼苗,跨出了恢復野外種群極為關鍵的一步。

  為了保護挽救長江鱘,我國科研單位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開展長江鱘野生資源專項調查、人工繁殖和庫區移養等工作,突破了長江鱘的人工繁殖技術。2016年,通過人工調控,又成功使得人工養殖的長江鱘在沒有外源激素誘導的情況下自由交配産卵,首次實現倣生態自然繁育。

  記者:李思遠、田中全、方亞東、楊慕茜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野外滅絕”長江鱘邁出“重生”關鍵一步 人工繁育長江鱘實現野外自然繁殖-新華網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長江鱘時隔23年後再次在長江天然水域實現自然産卵,並在同一環境下成功孵化出首批長江鱘幼苗。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7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