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開在“家門口”的運動會

2023年03月20日 09:09:03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3月19日電(記者趙建通)從6歲的孩子到滿頭白發的花甲老人,從乒乓球、三人制籃球到廣場舞、健身氣功,這項開在“家門口”的社區運動會致力于真正做到全民健身、全民參與。19日,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范賽在武漢全民健身中心舉行。

  “社區是社會的基本單元,也是廣大群眾參與體育活動的賽場。”武漢市體育局副局長顏璠説,舉辦以街道、社區居民為參賽主體的運動會是踐行全民健身理念的有效舉措。

  據介紹,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分為縣域賽、市域選拔賽、區域片區賽、省域總決賽等比賽。“武漢1+8”城市圈、“襄十隨神”城市群、“宜荊荊恩”城市群三場片區賽將于4月分別在孝感、襄陽、荊州舉辦,片區賽晉級隊伍將參加湖北省域總決賽。

  開賽儀式上,社區居民進行了健身技能展演,隨後三人制籃球、乒乓球、羽毛球、廣場舞、健身氣功、太極拳等項目陸續開展示范比賽,參賽主體是6至70周歲的居民,大家在賽場上盡顯風採。此外,現場還舉行了國民體質檢測、健康科普活動,並有省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受邀前來對健身項目進行示范指導,引導廣大群眾科學健身、有效健身。

  武夷山國際輪滑公開賽冠軍陳永堂在現場進行了輪滑表演。“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現場有的叔叔阿姨雖然年紀大,但是都對體育運動很有激情。”他説。

  賽事相關負責人表示,社區運動會把體育運動與健康科普、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有機結合起來,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享受體育健康服務,能夠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開在“家門口”的運動會-新華網
19日,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示范賽在武漢全民健身中心舉行。據介紹,湖北省第二屆社區運動會分為縣域賽、市域選拔賽、區域片區賽、省域總決賽等比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44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