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新華全媒+|武漢:“賞花經濟”促旅遊市場人氣攀升

2023年03月17日 10:28:19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3月16日電(記者熊琦 萬芃琦)3月的武漢春光明媚,超50萬株櫻花樹陸續迎來盛放。

  位于磨山南麓的東湖櫻園,連綿的花海如雲似霞,亭臺橋榭掩映在山水之間,遊客漫步其中,盡情享受春光帶來的美好。這座佔地約520畝的櫻園,種植有80余個品種、1萬余株櫻花。自3月3日開園以來,已吸引近20萬人次遊客前來賞花踏青。

3月14日拍攝的東湖櫻園(無人機照片)。新華社記者 伍志尊 攝

  十年前,武漢啟動“一園一花”建設,擴大城市觀花植物種植規模,而這其中,又以櫻花最為普遍。如今,武漢市100多個公園裏,幾乎每個公園都有櫻花。“十年磨一劍”的櫻花勝景,讓“櫻花遊”逐漸成為武漢的春遊名片。

  花間漫步細嗅芬芳、穿上漢服打卡拍照、在櫻花市集挑選精美文創……櫻園之中,遊客們賞花的方式不盡相同,不負春光的心情卻相似。

  在金霞橋附近,一陣歡笑聲傳來,一群身穿漢服的老人正在合影。“擁抱自然,享受春天,記錄美好生活。”65歲的武漢市民江通海説。

  3月14日,遊客在東湖櫻園拍照。新華社記者 伍志尊 攝

  武漢近日推出了“相約春天賞櫻花——2023打卡最武漢”春季惠民活動,將陸續發放30萬張惠民券,市民遊客可憑券領取武漢33個熱門景點的免費門票。此外,櫻花季精品文藝專場演出、櫻花市集、草地音樂節等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主題活動,也正讓武漢的花季“可遊可賞、可聽可看、可品可嘗”。

  伴著晚霞,在櫻花市集旁的一處草坪上,三五成群的年輕人正圍坐帳篷之下,相談甚歡。一處咖啡攤位負責人唐文明正忙個不停。

  “今天已經賣出了113杯咖啡,櫻園開放以來,遊客越來越多,營業額最多的時候一天能有近2000元。”人氣的快速回升,讓唐文明喜出望外。

  3月14日,遊客在東湖櫻園拍照。新華社記者 伍志尊 攝

  武漢市文化和旅遊局有關負責人説,武漢多家景區正積極打造各種“花”節,期待更多的遊客前來。

  夜色漸晚,遊人漸漸散去,東湖櫻園裏多了幾分寧靜。燈光依舊璀璨,櫻花開得愈加熱烈,準備迎接新一天的賞花人。

新華全媒+|武漢:“賞花經濟”促旅遊市場人氣攀升-新華網
位于磨山南麓的東湖櫻園,連綿的花海如雲似霞,亭臺橋榭掩映在山水之間,遊客漫步其中,盡情享受春光帶來的美好。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9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