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到天使”的“生命擺渡人”
2023-03-08 17:13:32 來源: 新華網

  醫學上,出生時胎齡小于37周的嬰兒被定義為早産兒。據統計,全球每年有1500萬新生嬰兒是早産兒,他們被稱為提前來到人間的“早到天使”。早産兒胎齡小、體重輕,器官發育不成熟,容易産生並發症,許多在出生後還來不及和父母仔細見面,就被轉送至新生兒科救治觀察。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新生兒科是國內最早成立的一批新生兒科之一,40年的時間裏,這裏的“白衣天使”們一直努力扮演著早産兒和媽媽之間的“生命擺渡人”。

  記者:黎昌政、王斯班、潘志偉、龔聯康

  配音:張雪妍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早到天使”的“生命擺渡人”-新華網
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新生兒科是國內最早成立的一批新生兒科之一,40年的時間裏,這裏的“白衣天使”們一直努力扮演著早産兒和媽媽之間的“生命擺渡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42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