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湖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出席

2023年02月22日 17:35:03 | 來源:湖北日報

  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以強縣工程為抓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出席

  2月21日,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研究部署實施強縣工程。省委書記、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以強縣工程為抓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縮小城鄉差距,推動城鄉融合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忠林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增加農民收入這個“三農”工作的中心任務,進一步統一思想,大力實施強縣工程,切實把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要錨定促進農民增收的目標,堅持問題導向,著力解決我省農業農村發展最迫切、農民反映最強烈的實際問題。要突出重點,把實施強縣工程的目標任務具體化,一步一個腳印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以縣城為重要載體的就地城鎮化,積極探索縣城高品質發展的有效路徑。提升縣城教育、醫療、文化等公共服務能力和水準,更好滿足農民到縣城就業安家需求和縣城居民生産生活需要。堅持從實際出發,建設適合縣城特點的小型化、分散式基礎設施。因地制宜培育發展特色産業,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生産生活方式。

  會議強調,要加快推進以縣域為單元的城鄉統籌發展。一要構建一二三産業融合的發展體係。搭建“三農”服務平臺,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更好把生産與市場連接起來。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讓農民深度融入産業鏈價值鏈,更多分享産業增值收益。二要構建統籌縣城、鄉鎮、村莊的三級公共服務體係。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大力推動教聯體、醫聯體等建設。三要構建政府、社會、村民共建共治共用的治理體係。發揮農民在鄉村振興中的主體作用,找準政府治理與群眾自治的結合點,推進鄉村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指出,要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繼續完善農村公共基礎設施,加大農村污水垃圾治理力度,扎實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提升農房品質,彰顯鄉村特色風貌,把鄉村建設得更加宜居、更加美麗。

  會議要求,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要結合職能職責,認真謀劃實施強縣工程的具體舉措,加強工作統籌,形成工作合力。

  省領導陳新武、吳海濤出席會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湖北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出席-新華網
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和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精神,以強縣工程為抓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促進農民增收,縮小城鄉差距,推動城鄉融合發展。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8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