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科研人員在湖北發現一種植物新物種

2023年02月14日 21:47:31 |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記者譚元斌)我國科研人員在鄂西十堰市竹溪縣和神農架林區發現了一種豆科植物新物種。相關研究成果近日已發表在國際期刊PhytoKeys上。

  這是豆科植物新物種巴山黃耆的花(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這是記者2月14日從中國科學院武漢植物園獲得的消息。中科院武漢植物園園藝保育中心的科研人員和合作者共同發表了這種被命名為巴山黃耆的豆科植物新物種。研究團隊通過可靠的形態比較,最終確認巴山黃耆為豆科黃耆屬傘序組新種。

  據悉,巴山黃耆廣泛分布于海拔600米至2160米的潮濕林緣、路邊、溝邊,樹林下亦可見到,個體數量龐大,當地農戶用來做家畜飼料。研究人員表示,巴山黃耆的發現,進一步豐富了人們對黃耆屬植物多樣性的認識,對黃耆屬的係統分類、進化以及開發利用都有積極意義。(完)

  這是豆科植物新物種巴山黃耆的果(資料照片)。新華社發

科研人員在湖北發現一種植物新物種-新華網
巴山黃耆的發現,進一步豐富了人們對黃耆屬植物多樣性的認識,對黃耆屬的係統分類、進化以及開發利用都有積極意義。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6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