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正文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51個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典型案例
2023-02-13 08:44: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武漢2月12日電(記者楊湛菲、喻珮)文化和旅遊部12日在湖北武漢召開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工作會議,會上公布了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組織遴選的51個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典型案例。

  “北京市東城區27院兒:以社會化運營激發城市街區文化活力”“上海市徐匯區‘日暉有戲’讓戲曲成為新時尚”“湖北省赤壁市‘派出制’+‘駐站制’,探索總分館人員建設新路徑”……51個案例涵蓋制度建設、公共文化空間、鄉村文化建設等多個方面,集中展示了近年來各地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實際,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創新成果。

  據了解,2021年9月,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典型案例遴選工作啟動,各地文化和旅遊部門等按照“重在基層、分類推進”的原則,廣泛動員、踴躍申報,共推薦了196個案例,最終遴選51個案例為典型案例。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表示,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權益、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設計。要扎實完成好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的重點任務,努力為人民提供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公共文化服務。

  近年來湖北著力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網絡,成效明顯。湖北省省長王忠林説,接下來,湖北將以更大力度推進荊楚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以更高水準加快公共文化服務標準化建設、均等化共用,以更實舉措加強文化發展全方位服務、全要素保障。

  12日下午,文化和旅遊部、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三部門啟動“大地歡歌”全國鄉村文化活動年,遴選推廣12項主體活動,並帶動各地舉辦一係列相關配套活動,激發新時代鄉村振興的文化活力。

相關新聞

關注新華網公眾號

下載新華網客戶端

分享至手機

文化和旅遊部公布51個基層公共文化服務高品質發展典型案例-新華網
文化和旅遊部部長胡和平表示,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係是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權益、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的重要制度設計。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59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