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傳統民俗慶元宵

2023年02月05日 10:56:41 | 來源:新華網

  2月4日,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來鳳縣翔鳳鎮武漢大道,民間藝人在表演獅子燈。

  元宵節到來之際,各地開展舞龍、鑼鼓表演、舞獅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歡慶佳節。新華社發 (唐俊 攝)

  2月4日,人們在貴州省玉屏侗族自治縣舞陽廣場敲擊鑼鼓。新華社發 (胡攀學 攝)

  2月4日,在山東省青島西海岸新區海青鎮,民間藝人進行民俗表演。新華社發 (王培珂 攝)

  2月4日,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濱北街道城關新六村慶元宵文藝演出現場,村民在表演舞龍節目。新華社發 (李榮新 攝)

  2月4日,貴州省銅仁市松桃苗族自治縣平頭鎮的人們在舞龍燈。新華社發 (龍元彬 攝)

  2月4日,在浙江省臺州市仙居縣紅旗廣場,仙居縣皤灘鄉村民在表演400余米長的板凳龍燈(無人機照片)。新華社發 (王華斌 攝)

  2月4日,人們在貴州省綏陽縣蒲場鎮舞龍。新華社發 (李前勇 攝)

  2月4日,來自各社區的龍燈隊在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施秉縣城關鎮音樂噴泉廣場舞龍。新華社發 (磨桂賓 攝)

  2月4日,人們在貴州省綏陽縣蒲場鎮觀看舞龍。新華社發 (李前勇 攝)

  2月4日,在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保靖縣宏一藍泊灣廣場,民間藝人表演鋼火燒龍。新華社發 (龍恩澤 攝)

  2月4日,福建武夷山興田鎮楓坡村村民揮舞燭橋穿街走巷。新華社發 (陳穎 攝)

傳統民俗慶元宵-新華網
元宵節到來之際,各地開展舞龍、鑼鼓表演、舞獅等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歡慶佳節。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8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