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新春走基層丨湖北巴東:高鐵帶火冰雪遊

2023年02月03日 16:47:58 | 來源:新華網

  圖為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湖北分會場暨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開幕儀式現場 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2月3日電 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湖北分會場暨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開幕儀式1日在湖北巴東綠蔥坡滑雪場舉行。當日,各地冰雪運動愛好者紛紛抵達宜萬鐵路野三關火車站,前來參與這場冰雪主題活動。

  “現在宜萬鐵路動車密集,幾十分鐘一趟,為當地舉辦大型活動提供了有力保障。”1日,野三關火車站站長周園忙著和同事一起,引導到站遊客換乘大巴接駁車,前往巴東綠蔥坡滑雪場。

  圖為到達野三關火車站的冰雪運動愛好者轉乘接駁大巴前往綠蔥坡滑雪場 新華網發

  綠蔥坡滑雪場位于平均海拔1800米的恩施州巴東縣綠蔥坡鎮。據了解,此次冰雪大會將舉行單板滑雪平行回轉、高山滑雪回轉等多個競賽項目,以及雪上龍舟、雪地接力、雪地拔河等趣味比賽項目。活動期間,遊客還能感受篝火晚會、特色表演等豐富體驗。

  據了解,地處鄂西大山腹地的綠蔥坡滑雪場開業于2019年,隨著高鐵的通達和疫情防控政策的優化,這個冬季有大量遊客選擇乘坐火車前來體驗冰雪運動魅力。周園介紹,春運以來,野三關站旅客周轉量已累計4.8萬余人次。

  圖為冰雪運動愛好者在綠蔥坡滑雪場滑雪 新華網發

  “今年春節,雪場人氣火爆,遠在重慶、成都、鄭州等地的遊客也慕名而來。”綠蔥坡滑雪場行銷部經理鄭孝歡介紹,去年鄭渝高鐵全線開通運營,巴東綠蔥坡滑雪場搭上了高鐵快車,越織越密的鐵路網讓省內外遊客前來遊玩更為便捷,雪場“朋友圈”越來越大。(余淩雲、陳龍、魏曾誠)

新春走基層丨湖北巴東:高鐵帶火冰雪遊-新華網
第九屆全國大眾冰雪季啟動儀式湖北分會場暨湖北省第三屆冰雪大會開幕儀式1日在湖北巴東綠蔥坡滑雪場舉行。當日,各地冰雪運動愛好者紛紛抵達宜萬鐵路野三關火車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4112933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