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

2023年01月31日 21:27:51 | 來源:湖北日報

  湖北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單位“一把手”述責述廉會議舉行

  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孫偉出席

  1月30日,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2022年度市州和省直單位“一把手”述責述廉會議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共中央關于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進一步壓緊壓實黨委(黨組)書記全面從嚴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推動帶頭落實黨內監督各項制度,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孫偉,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艷玲出席會議。

  會上,武漢市、荊州市、天門市、省公安廳、省財政廳、省市場監管局、省聯投集團、長江大學等8位市州和省直單位黨委(黨組)書記現場述責述廉,27位市州和省直單位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作書面述責述廉。王蒙徽對現場述責述廉情況逐一進行點評。

  王蒙徽強調,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鍊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要圍繞落實黨的二十大戰略部署強化政治監督,打通貫徹執行中的堵點淤點難點,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實落地。

  王蒙徽要求,要全面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級黨委(黨組)要嚴格對標對表《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不折不扣落實到位。各級黨委(黨組)書記要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嚴負其責、嚴管所轄,督促班子成員履行好“一崗雙責”。要支援紀委監委更好履行監督責任,健全“兩個責任”貫通機制。要把監督融入日常工作,完善監督鏈條和體係,暢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及時發現問題、糾正偏差。用好問責利器,以精準執紀問責倒逼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到位。

  王蒙徽要求,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縱深推進清廉湖北建設。要持之以恒糾“四風”、樹新風,深入開展違規吃喝問題專項整治。要堅決打好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注重加強對幹部隊伍的監督管理,堅持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促進幹部擔當作為。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持續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長出席會議。省紀委副書記,部分省黨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協委員、特約監察員參加會議。與會同志進行了現場測評。(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不折不扣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持之以恒正風肅紀反腐-新華網
王蒙徽強調,要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326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