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武漢鐵路部門“量身定制”78趟專列送務工人員便捷返崗

2023年01月28日 09:38:09 | 來源:新華網

  “車上睡一晚,明天中午到東莞,就直接回廠裏,時間剛剛好。”説著,諶勝平登上開往廣東東莞的務工專列,告別家鄉,踏上了新一年的務工之旅。

  1月26日19時30分,伴著汽笛聲,載著數百名務工人員的K4165次列車在夜幕下從湖北麻城火車站緩緩開出,駛向東莞。這是春節假期以來,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開行的首趟務工專列。

  1月26日,K4165次務工專列從湖北省麻城火車站發車。(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老家在湖北省麻城市順河鎮的諶勝平,在東莞一家智能裝備制造企業工作。他告訴記者,麻城當地外出務工人員原本就多,疫情防控政策優化調整後,外出務工者明顯比頭兩年增多。“年前都沒買上返程的普通火車票,坐高鐵得轉車,換乘時間長,票價也比較貴。”諶勝平説,公司現在訂單多,希望大家早點返崗,自己正為車票犯愁的時候,這趟增開的專列幫助他順利踏上了返崗路。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在1月26日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尤其隨著一些企業陸續復工復産,從湖北大別山區麻城、浠水等地,前往廣州、深圳、東莞方向的務工客流明顯增多。

  為助力外出務工人員便捷返崗,武漢鐵路部門加強與地方政府協同聯動,積極了解各地務工人員的外出需求、返崗時間和目的地,提前安排運力運能。自1月26日起,武漢鐵路部門將從湖北麻城、襄陽、宜昌和河南周口、駐馬店等地,開行至廣州、深圳和溫州的務工專列78趟。

  1月26日,麻城火車站工作人員在候車室內給候車的外出務工人員免費送上水餃。(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供圖)

  “從1月26日到2月2日,我們將連續8天開行K4165次務工列車,預計將送近萬名務工人員前往廣州、惠州、東莞等地。”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有限公司麻城車務段麻城站站長馬劍鋒説,為開好務工專列,麻城站進一步優化旅客進站、候車等程式,並在站臺、地道口、車門口等旅客出行通道上增設專人引導,為需要幫助的旅客提供服務。(記者侯文坤)

武漢鐵路部門“量身定制”78趟專列送務工人員便捷返崗-新華網
為開好務工專列,麻城站進一步優化旅客進站、候車等程式,並在站臺、地道口、車門口等旅客出行通道上增設專人引導,為需要幫助的旅客提供服務。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