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黃石代表團審議

2023年01月19日 11:09:44 | 來源:湖北日報

  王蒙徽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黃石代表團審議

  打造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重要增長極

  1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王蒙徽參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黃石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他強調,黃石要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努力打造以武鄂黃黃為核心的武漢都市圈重要增長極,著力提升城市品質,深化改革開放,為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作出新的貢獻。

  郄英才、吳之淩、李葉青、馬細群、孫輒、楊波、曾海成等代表分別發言。王蒙徽認真聽取大家發言,不時與代表交流。他説,《政府工作報告》全面回顧了2022年和過去五年的奮鬥歷程,科學謀劃了2023年和今後一段時期的工作,求真務實,催人奮進,我完全讚成。

  王蒙徽指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全省廣大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等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這份成績單,是全省上下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重要成果,是全省人民拼出來的、幹出來的。一年來,黃石緊緊圍繞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認真謀劃推動黃石發展,為全省改革發展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王蒙徽強調,黃石要結合自身歷史底蘊、文化積淀、交通區位、産業基礎,在國家區域發展戰略和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的部署中找準定位。要全面對接武漢新城,全面對接花湖機場,搶抓機遇,加快建設武鄂黃黃的重要節點,努力打造武鄂黃黃重要增長極,更好更快推動武漢都市圈建設。

  王蒙徽強調,要提升城市品質,著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建設完整居住社區,加強配套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完善居民養老、托幼等公共服務體係,培育社區文化,增強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歸屬感。提升城市醫療、教育等服務功能,加快5G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和應用。

  王蒙徽強調,湖北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由沿海開放的“後隊”轉變為新時代內陸發展的“前隊”,必須用好改革開放這個關鍵一招。黃石要在深化改革開放上努力走在全省前列,結合自身優勢,積極學習借鑒外地先進經驗,創造性開展工作。大力引進培育龍頭企業,搭建供應鏈服務平臺,立足供應鏈、重塑産業鏈、提升價值鏈,推動産業高品質發展。

  陳新武、邵新宇參加審議。(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參加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黃石代表團審議-新華網
1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王蒙徽參加他所在的省十四屆人大一次會議黃石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9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