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3 -

01/18

21:48:31

極限測試 東風本田全新一代CR-V馳騁冰天雪地

來源: 新華網

極限測試 東風本田全新一代CR-V馳騁冰天雪地

2023-01-18 21:48:31 來源:新華網

  近日,“2022風雲汽車冰雪嘉年華”在內蒙古牙克石成功舉辦。東風本田汽車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潘建新與汽車行業資深測評專家藍河、李智等一起來到測試現場,共同見證東風本田全新一代CR-V在風雪料峭中,展現從容與不凡。

  極端低溫嚴寒環境 挑戰嚴苛測試

  作為城市SUV開創者和引領者,東風本田CR-V自上市以來,歷經6代更疊,始終保持産品力的持續進化。如今,全新一代CR-V已煥新上市,來到了中汽中心呼倫貝爾汽車試驗場,直面極寒風雪,挑戰嚴苛試驗。

  受到冬季低溫天氣的影響,駕車出行難免會遇到大雪、路面結冰等極端路況,車輛可靠性和整體品質也將經受更大的考驗。此次測試以用戶冬季實際用車為基礎,結合冬季極寒地區行車時經常遇到的大雪、低附著力路面行駛、濕滑路面爬坡以及長時間室外停放等場景,進行了揚雪試驗、電子牽引力控制係統試驗、ESC車身穩定係統試驗以及低溫冷啟動試驗。全面進階的全新一代CR-V,面對苛刻的嚴寒低溫挑戰,展現出了過硬的技術實力和産品品質。

  直面極寒風雪 全新一代CR-V彰顯從容自如

  作為第一個挑戰項目,揚雪試驗模擬了下雪天氣中跟車的出行場景,前車駛過積雪路面揚起的飛雪容易入侵到後方車輛的發動機艙、乘員艙、後備廂以及冷卻風扇和空濾等部位。試驗中,東風本田全新一代CR-V在前車不斷揚雪的場景裏,行駛了50公里,車上各電子配置的工作狀態始終保持正常,發動機艙、空濾以及各零部件上的積雪量均在正常范圍內,乘員艙和後備廂裏的積雪量也符合標準,放置8小時後仍能正常啟動。

  而電子牽引力控制試驗則模擬了低溫環境中,車輛在路況復雜的坡道爬坡的場景,現場試驗坡道一側為瀝青高附著路面,一側為冰面低附著路面,坡度為20%。測試中,全新一代CR-V駛上坡道,電子牽引力係統迅速介入工作,同時配合AWD智能適時四驅係統與多路況智能駕駛適應係統,及時調整車輪的驅動力,以平穩的姿態通過這項試驗。

  當車輛在冬季低附著力的結冰路面行駛時或者緊急變線時,車輛操控性和底盤表現都將經受不小的考驗。試驗中,在冰雪圓環道上,全新一代CR-V以60-70km/h的車速行駛。在關閉ESC係統的情況下,依靠穩定堅固的車身底盤,全新一代CR-V的行駛姿態流暢平穩,懸架的韌性經得住考驗。開啟ESC係統後,在持續模擬失控的場景之下,ESC係統迅速介入,及時對車輛行駛狀態進行幹預,全新一代CR-V最終以穩健的車身姿態完成試驗。

  最後的低溫冷啟動試驗,則驗證了車輛在冬季低溫環境下的環境適應能力和可靠性。測試中,全新一代CR-V被停放在溫度僅有-35℃的特制冰屋中。48小時後,車輛僅一次就完成了啟動,並在冷啟動之後迅速進入怠速狀態,且轉速波動范圍平穩,發動機運轉情況良好。同時,測試車輛的車身、排氣管的震動也在正常范圍內,以優異的品質和可靠品質,順利完成試驗。

  面對冬季嚴寒用車場景,全新一代CR-V在配置上也更加人性化,智能的遠端啟動功能讓用戶上車前就能對車輛進行遠端啟動,提前預熱。同時,雙區自動空調、座椅加熱以及電加熱方向盤等配置,為用戶在極寒環境中,帶去了舒適溫馨的用車體驗。此外,全新一代CR-V搭載的1.5T VTEC渦輪增壓發動機,可提供更暢快的駕駛感受。其全球首搭的Honda SENSING 360安全超感係統,進一步保障了用戶的出行安全。

  可靠性與保值率相輔相成 優秀品質深得消費者信賴

  全新一代CR-V作為全球車型,在設計之初對各種極端情況進行了針對優化。在品質體係把控方面,東風Honda打造了檢查技術者管理體系,覆蓋了研發、採購、整車生産以及到售後的全生命周期品質管理。在生産上,東風Honda遵行“不接收不良品”“不制造不良品”“不流出不良品”的“三不”原則,確保下線交付的每款産品都能經得起市場的考驗。

  據悉,CR-V在J.D.POWER發布的中國汽車品質研究(VQS)中,位居汽車魅力指數第一名,其品質得到了專業機構的認可與肯定。在2022中國汽車保值率研究報告中,CR-V憑借63.6%的三年保值率,奪得緊湊級SUV保值率第一的殊榮。迄今為止,CR-V已連續多年穩居細分市場保值率榜首地位。

  進化不止,實現新突破。砥礪前行,引領新浪潮。東風Honda相關人士表示,面向未來,全新一代CR-V將以持續進化的産品實力,進一步優化的産品品質,為消費者提供更可靠、更安心的高品質出行體驗。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98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