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王蒙徽:強化政治引領 創新基層黨建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2023年01月12日 17:17:49 | 來源:湖北日報

  2022年度市州和部分單位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舉行

  強化政治引領 創新基層黨建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

  王蒙徽主持並講話 王忠林出席

  1月11日,2022年度市州和部分單位黨委(黨組)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舉行。省委書記王蒙徽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持續用力抓基層、強基礎、固基本,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品質,為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忠林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上,11個市(州)黨委書記、天門市委書記、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分別作了述職;宜昌市、黃岡市、仙桃市、潛江市、神農架林區黨委和省委直屬機關工委、省政府國資委黨委、省委兩新工委、省衛健委黨組作書面述職。王蒙徽認真聽取現場述職並逐一進行點評,對過去一年全省各級黨組織抓基層黨建取得的成效給予肯定,對做好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全省基層黨建工作作出部署。

  王蒙徽強調,要強化政治引領,牢牢把握基層黨建工作的正確政治方向。抓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個首要政治任務,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把黨的領導一貫到底,推動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鬥堡壘。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創新,以高品質黨建引領保障高品質發展。要積極推進基層黨建工作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準工作切入點、著力點,廣泛動員群眾、組織群眾、凝聚群眾。要深入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探索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的有效路徑。要以社區為基本單元加強城鄉基層社會治理,建立健全縱向到底、橫向到邊、共建共治共用的城鄉基層社會治理體係,扎實推進美好環境與幸福生活共同締造。

  王蒙徽強調,要增強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織密建強黨的基層組織體係,推進農村基層黨建“整鄉推進、整縣提升”,做實城市基層黨建“全域推進、全面提升”,統籌抓好國有企業、機關、高校、公立醫院、中小學校等領域黨建工作,加強新經濟組織、新社會組織、新就業群體黨的建設。要嚴把發展黨員入口關,強化黨員教育管理監督,更好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推動資源、服務、平臺下沉基層,常態化推進單位對口聯繫社區。

  王蒙徽強調,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要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構建城鄉統籌、區域統籌、上下聯動、左右協調的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要鍥而不捨強化作風建設,深化黨員幹部“走訪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精準了解、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持續凈化基層政治生態,深入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注重從制度機制上分析原因、堵塞漏洞,確保取得實效。

  省領導侯淅珉、郭元強、許正中、張文兵、肖菊華、寧咏、王祺揚、陳新武出席會議。省直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漢省屬企業、部(委)屬和省屬高校黨委書記代表,基層黨組織書記代表等參加會議。與會同志對述職情況進行了民主測評。(記者黃俊華、王馨)

王蒙徽:強化政治引領 創新基層黨建 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新華網
王蒙徽指出,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推進新時代基層黨建工作創新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277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