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12/21

23:06:33

神龍汽車獲2022企業標準“領跑者”認證

來源: 新華網

神龍汽車獲2022企業標準“領跑者”認證

2022-12-21 23:06:33 來源:新華網

  近日,神龍汽車憑借領先業界的企業標準和優秀的産品力,通過2022企業標準“領跑者”認證評級,並獲得企業標準“領跑者”證書。

  2020年,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根據國家相關規劃,首次將汽車領域納入企業標準“領跑者”重點領域。評選由國內權威第三方機構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進行。中國汽車工程研究院基于對行業內所有公開企業標準的比對評估,從基礎指標、核心指標、創新指標三大維度進行評價,標準要求基礎指標6項滿足國標、核心指標6項至少有3項達到先進水準以及創新指標6項至少有3項達到先進水準的車輛才可評價為“領跑者”一級水準。代表神龍汽車參與評價的凡爾賽C5 X最終實測以基礎指標6項100%滿足國標、核心指標4項和創新指標5項達到先進水準標準入圍“領跑者”榜單。

  基礎指標6項全符合 排放、安全表現優異

  企業標準“領跑者”的基礎指標包括排放和安全兩個方面,涵蓋“常溫冷啟動排放污染物、低溫冷啟動排放污染物、實際行駛污染物排放、正面碰撞成員保護、側面碰撞成員保護、寬窄帶輻射發射抗擾性”6個項目。憑借在排放和安全方面的優異表現,神龍汽車的産品在這6項基礎指標的評價中,全部符合國家標準。

  神龍汽車近年來積極響應國家“雙碳”行動號召,提高整車輕量化,以更低碳、更智能的産品,推動環保出行。為了保護乘員用車安全,神龍汽車在車身上應用了大量領先工藝與材料,以東風雪鐵龍凡爾賽C5 X為例,雙面超厚鍍鋅鋼板使用比例高達96%,厚度高達10μm高強鋼使用比例超80%,關鍵部位還採用TWB500+1500Mpa鐳射拼焊工藝等,保證車身剛度和碰撞需求。

  核心指標4項先進 制動性、經濟性、平順性出色

  企業標準“領跑者”的核心指標包括用戶使用中能直接感知的動力性、經濟性、平順性、制動性四個方面。凡爾賽C5 X在0-型制動距離實際測試為39.2米,達到點40米的先進標準;ABS裝置失效制動距離先進水準評價標準為點48米,實測為47.41米,達到先進標準,遇到緊急情況車輛剎車距離更短,更安全;WLTC工況百公里燃油消耗量和隨機輸入綜合總加權加速度均方根指標在實際評價中也達到先進指標水準,在同級車身重量前提下,油耗更低。

  這主要得益于神龍汽車在動力係統上的諸多先進技術。以此次參評的東風雪鐵龍凡爾賽C5 X為例,其搭載的愛信8速手自一體變速箱,採用了全新TCU變速箱控制單元換擋響應更高效,燃油效率提升10%,8個前進擋位帶來極致平順的駕駛體驗;凡爾賽C5 X上的360THP渦輪增壓發動機採用全鋁超輕量化設計,比普通鑄鐵發動機輕30%。目前神龍汽車旗下的多款産品,搭載的都是凡爾賽C5 X採用的這套動力總成。

  創新指標5項先進 健康環保、駕乘體驗領先同級

  企業標準“領跑者”的創新指標包括健康環保、駕乘體驗、節能效率三個維度,共包含6項評價指標。在健康環保3項指標實測中,車內空氣品質試驗值98分,車內空氣中顆粒物兩項優秀、低噪隔音90分,均達到先進指標水準,讓客戶在駕乘中有更清新和靜謐的感受。駕乘體驗方面,蛇形試驗最大通過車速的先進水準評價指標為點90km/h,實測值96.45km/h,抗熱衰退性能-制動距離先進水準評價指標為點41m,實測值為38.18m,駕乘體驗2個項目指標均達到先進指標,駕乘舒適性也得到了有效保證。

  為了保證産品的健康環保,神龍汽車採用了係統化、全方位的綠色材料設計體係。神龍汽車旗下多款車型的自動空調,都搭載PM2.5過濾裝置,能有效過濾掉空氣中的0.3微米顆粒物。

  此次入選企業標準“領跑者”,不僅代表了神龍汽車生産的産品核心指標在全國同行業中處于領先地位,也印證了神龍汽車所制定的企業標準更領先于國家標準、行業標準。未來,神龍汽車將繼續堅持對良心品質的毫不妥協,為客戶打造“良心車、安全車、放心車”。(劉思)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22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