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飛閱長江國社@湖北融媒體炫直播新華訪談手機網欄目中心創新業務品牌活動

東風汽車博物館在湖北十堰開工建設

2022年12月09日 17:19:38 | 來源:新華網

  圖為東風汽車博物館效果示意圖(非最終稿)。新華網發

  新華網武漢12月9日電(劉桔、周麗琴)12月8日,東風汽車博物館建設項目在湖北省十堰市開工。根據規劃,一期博物館主體工程將于2023年9月28日完工,同年年底具備開館條件;二期工程計劃于2025年9月前完成。

  據了解,東風汽車博物館由東風公司和十堰市政府合作共建。項目充分利用工業遺存,利用原“二汽”車架廠(41廠)和原“二汽”總裝配廠(43廠)舊廠房改造建設。

  其中,項目一期工程佔地約278畝,主要包括東風汽車博物館主館區和文旅配套服務區;二期佔地約143畝,主要建設汽車體驗館、未來館、十堰市規劃展示館、科技館。

  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竺延風説,建設東風汽車博物館,目的是整理和挖掘東風走過的非凡歷程,為東風人留下一筆寶貴的文化財富,也是為回顧和總結十堰與東風政企共建、攜手奮進的光輝歷程,開啟政企合作的新篇章。

  1969年,東風汽車公司前身——第二汽車制造廠在十堰開工建設。1992年,“二汽”更名為東風汽車公司。目前,十堰是東風商用車、核心零部件等重要生産基地。

東風汽車博物館在湖北十堰開工建設-新華網
12月8日,東風汽車博物館建設項目在湖北省十堰市開工,博物館由東風公司和十堰市政府合作共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19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