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頻道資訊

湖北頻道>資訊>正文

- 2022 -

09/23

20:09:34

發展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 東風公司擬在鄂投資1200億元

來源: 新華網

發展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 東風公司擬在鄂投資1200億元

2022-09-23 20:09:34 來源:新華網

  9月23日,在湖北省汽車行業協會第四屆一次會員大會暨四屆一次理事會上,當選湖北省汽車行業協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的東風公司副總經理尤崢説,東風公司計劃投入1200億元,助力湖北省打造萬億級汽車産業集群。

  據了解,汽車産業是湖北省的支柱産業。當前,湖北正搶抓汽車産業轉型升級機遇,加快推動新能源與智能網聯汽車産業突破性發展,加快打造以“漢孝隨襄十”為重點的萬億級汽車産業走廊,建設全國汽車産能基地。

  尤崢説,當前,在新一輪資訊革命、智能革命和能源革命的驅動下,汽車的內涵和外延不斷豐富,智能化、電動化的變革,為中國汽車産業換道超車孕育出新的機遇,為湖北省汽車産業發展帶來巨大機會,同時也對省內汽車産業鏈轉型升級提出了迫切需求。

  東風公司作為“國家隊”,如何發揮更大作為?尤崢説,面向“十四五”,東風公司將在湖北投入1200億元,通過科技創新“躍遷行動”,大力發展新能源和智能網聯汽車,助力湖北打造萬億級汽車産業集群。(劉桔、劉麗君)

分享至手機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023864